AO3:Tako345

【盾冬】Special Coverage/08

半AU,史队x记者詹

 *巴基接到任务,要给刚成为美国队长的史蒂夫写一篇专题报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史蒂夫和巴基在回家的时候忘记从窗户走,被萨拉逮了个正着。“看看你们,还像十几岁的小男孩一样调皮。你们去了哪儿?”

“去找巴基藏起来的宝贝。”两人相视一笑,拿出了照片。

“噢我记得这个!”萨拉显得很兴奋,“应该是史蒂夫生日的前两天——我猜是周六。巴基你穿着可爱的小西装,头发抹得亮亮的,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还让史蒂夫也穿得正式些。”她仔细回忆着,“可惜我们家没什么好衣服,只有背带裤和衬衫。史蒂夫一直问你到底要去干什么,可你就是不肯说,然后两个人拌着嘴就被巴恩斯先生带走了。”

“回到家我才告诉妈妈,是去拍照。”史蒂夫接过话头,“其实我们还去了好几个地方,但相片洗出来之后,只有这张是令人满意的。”

“我倒是觉得都挺好看,是爸爸的标准太严格了。”巴基捋了捋脑门上的头发,“我是不是忘了和你说?除了这张,其他的都被爸爸当成了残次品,我本来还想收藏呢,结果他跟我说全都处理掉了。真让人搞不懂。”

史蒂夫被他困惑的表情逗乐,“那你把这唯一的照片‘弄丢’之后,巴恩斯先生是不是很生气?”

“当然!他气的差点把我打一顿。”

欢笑声中他们走进屋,坐在沙发里聊天,大多是关于史蒂夫和巴基小时候的趣事——这些要是真讲起来,大概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萨拉和巴基十分默契地开始埋怨史蒂夫以前是如何得不听话,史蒂夫就用巴基被蜘蛛吓哭的糗事来反击,他们都避开了科尼岛的那次意外,只是讲两个小男孩曾经是多么得快乐。巴基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在史蒂夫家过夜,他们一起躺在床垫上看漫画书,打开窗户数星星,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干,静静地躺着直到坠入梦乡。萨拉会为他们端来温热的牛奶,还有刚烤好的点心。那时的巴基觉得,无论遇上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躺在史蒂夫身边,喝几口热牛奶,吃几块蔓越莓饼干,一切就全好了,所有烦心事都像是根本不曾发生过。

他们聊到十一点,才想起还有午餐要准备。

萨拉找出两条旧围裙,史蒂夫和巴基一人一条。意料之中的,巴基不怎么会做饭,打蛋把碗里打满了蛋壳,还差点切到手指。史蒂夫相对好一些,但也仅仅是因为他平常会在厨房里帮萨拉的忙,才显得没那么狼狈。

“我还是更适合拿相机和枪。”处理好食材后,两人被赶到客厅,巴基大喇喇地摊开腿坐下,满脑门都是汗水,“瑞贝卡就比我强得多,她现在都能和妈妈一起准备圣诞大餐了,你能想象么史蒂夫,明明几年前还是个连鼻涕都不会擦的小鬼呢。”

史蒂夫在他身边坐下,挨得很近,“是啊,真想再见见她。”

“哇哦。”巴基挑了几下眉,搂住史蒂夫的肩膀,“我实话跟你说吧哥们,虽然比我还差了那么点儿,但也足够漂亮了——她现在可是个大美人儿,追求她的小伙子能排满一大街呢!”

“你就使劲臭美吧。”

实际上史蒂夫对瑞贝卡的印象并不很深。巴基不喜欢把妹妹带到这儿,嫌她是跟屁虫,又爱哭,所以史蒂夫只记得她有着和巴基一样的绿颜色大眼睛,发尾有些卷,脸蛋总是红通通的,见人就笑。巴基也不喜欢瑞贝卡喊他巴基。“詹姆斯,叫我詹姆斯!”这是史蒂夫听过的、他对妹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小女孩的回应则是更多声更甜腻的“巴基”。

而此刻,巴基发觉了将自己和妹妹作对比有些不妥当,慌忙把手臂收了回来,可史蒂夫却还在痴痴地看着他,那表情——怎么说,很肉麻?

“拜托,快把你的头扭回去。”他推了推史蒂夫,但对方的眼神仍旧不知道收敛——目光温柔、嘴角上翘,不论对方作什么反应,都一定要保持专注。这绝对是巴基在酒馆里搭讪姑娘会用到的法子,百试百灵。

老天。他的耳朵一定红了。史蒂夫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蓝眼睛有多好看,同样的,也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可以有多认真,当他专注地画画,或是盯着某颗星星,眼睛里的蓝色简直比夜空还深。巴基被他看得浑身发热,扯开脖子上的纽扣往脸上扇风。该死,史蒂夫为什么要这样看着他?难不成真把他当姑娘了?

“抱歉。”史蒂夫继续盯了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才吓到似的从沙发里弹起,“我、我去厨房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

 巴基松了一大口气,双颊烫得几乎熟了。

 

 

史蒂夫逃进厨房,在水龙头底下接了些冷水往脸上拍。

“你怎么了?”萨拉发觉了他的异样,“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只是有点热。”史蒂夫关上水龙头,不安地挠了几下鼻子,“呃对了,鸡肉快烤好了是吗?我去看看。”

上帝。我到底盯了巴基多久?

明明烤箱就在手边,史蒂夫却迷迷糊糊地打开了橱柜。他为自己的想象而感到无措。巴基的面貌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如果不是中途被打断,也许他的下一句话就是“巴基你确实比姑娘还好看”了。

他试图赶出脑袋里的画面,但根本做不到。巴基喝醉之后的酡红色脸颊,比酒还醉人的笑容,他踏着不稳的舞步瘫在自己怀里,身子暖烘烘的,偶尔咕哝几句,温顺得像只小猫。

史蒂夫记得和巴基重逢后的每一天,他的领结和白衬衫,裤腿总是笔直,身上清甜的味道闻起来像香鸢尾——在自己有发觉之前,史蒂夫就把他的模样全都默默地记下来了。

而今天的巴基也同样令人着迷。他听说要去拜访罗杰斯夫人,就特地绕道去花店买了一束鲜花。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巴基手捧花束的样子,只觉得花瓣上的露珠、舒展的绿叶,甚至是那个有些褶皱的粉色蝴蝶结,都和巴基十分相配。他想亲手摘一朵花戴在巴基发间,蓝色的,或许带点紫,倘若他真的这么问了,巴基会不会答应?

“史蒂夫?”

“他绝对会拒绝我的…”史蒂夫闷闷地说。

“什么?”萨拉走到心不在焉的儿子身后,发现他正对着满柜子的酱料发呆。“你说谁会拒绝你?”

“没事儿妈妈。”

萨拉看着他因失落而下垂的嘴角,暗自摇了摇头。“走吧,开饭了。”

 

 

 

史蒂夫以为他把一切都搞砸了。事实也确实是这样。

午饭的气氛很融洽——表面上的。巴基和萨拉聊得很开心,史蒂夫不时地能插上几句,但巴基总是慌张地结束话题,然后开始另一个。他们说话时不敢看对方的眼睛,目光一相遇就迅速移开。萨拉一定也发觉了什么。午饭过后,她收拾好碗碟,提议巴基给她和史蒂夫照张相,以此来缓和两人之间的尴尬。

巴基拿来一条暗色的桌布,挂在墙上,让史蒂夫站着,萨拉坐在他身前。

客厅的采光很好,巴基调好相机参数,向两人比了个手势。

取景框里的世界和外界不一样。他透过这个小小的方框,就只能看见史蒂夫和他的母亲。他突然有点理解父亲为什么年纪大了会喜欢上拍人。风景大多数是死的,可人是活的。人会有表情,会哭或是笑,上一秒捕捉到的笑脸可能下一秒就全部消失。他也可以拿着旧照片对里头的人说,“别总愁眉苦脸的,看看相片里的自己,你要笑。”

史蒂夫小时候不爱笑。他最喜欢皱眉头,就算巴基好不容易令他笑了,也只是很浅很浅的,半边嘴角勾起来,半边依旧是无奈。

一个小孩子露出这种笑容实在是太早熟了,和他幼稚的冲动截然相反。因此巴基会对着星星默念:请让史蒂夫的身子快点好起来,不要再让他忍受这么多痛苦,他值得更好的。

也许是他的话真的让星星听到了。现在的史蒂夫又高又壮,笑容对他来说变得简单。他在舞台上笑得无比甜蜜,能让所有女孩儿为他发疯。这是我想要的吗?巴基在台下望着史蒂夫,心中翻涌的情绪过于陌生。

“准备好了吗?一、二、三——”

不过至少,史蒂夫在这个时刻的微笑只属于我。

巴基按下快门,落叶一般的咔擦声从他心头扫过。“洗好了我会让人送过来。”他正要收起相机,史蒂夫却走过来搭住他的手背。

“那个…”史蒂夫脸红了,睫毛扇了好几下,先看向右边,再看向左边,最后才低头看巴基,“能不能、教我拍照?”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4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