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Tattoo/平安夜番外一发完

正文里没来得及写的,芽詹时期的告白。

*双性转,注意避让


(上)   (下)



史蒂薇时常觉得,即使自己已经和芭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们还是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

圣诞前夜,学校提前放了学。史蒂薇本以为芭基会像往常一样跑来找她,但她左等右等,直到夕阳火红色的光芒在工作台上铺成了一片,还是没等到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

老板Toyz在外面喊她去帮忙,她只好恋恋不舍地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起身走出工作室。

史蒂薇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

也许什么都没发生,只是变得更加喜欢她的朋友芭基了而已。

怎么说呢。她总是看着芭基那双清澈的绿眼睛就不知觉地走了神,芭基和她讲学校里患肺病的教师,讲欺负低年级男生的同班同学,也讲她在学校里的其他朋友。不论芭基讲什么,史蒂薇都会静静地听,只是她总是走神,被芭基好看的活泼的绿眼睛吸引,或是沉浸在两人肌肤相触的温暖中。

“笨蛋你有在听我说吗?”

芭基望着史蒂薇笑,短短的棕发在微风中飘起来,混合着牛奶和糖果的甜味,但这些香甜气息加起来都不及她笑容万分之一的甜蜜。

“我听着呢。”史蒂薇低头允诺,脸上却无端地发热。

大概是又生病了。史蒂薇想。不然她怎么会固执地认为芭基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女孩儿。

可她确实是那样得好,她漂亮的长腿奔跑起来就像森林里的小鹿,她颧骨上浅浅的雀斑总是浸泡在同样浅浅的红晕之中,她爱笑、充满活力、心地善良。她每天下午都会准时为史蒂薇带来一瓶鲜牛奶,除了今天。

史蒂薇搬了一把小板凳,坐在店门口剪裁卡纸。

她开始想念鲜牛奶的味道,很纯很香,附带了芭基手掌的热度,能让她浑身都变得暖和。以前史蒂薇不喝牛奶,但遇到芭基以后,她几乎天天都有新鲜的牛奶喝。最近她的身体好了不少,个子也长高了。芭基对此很是满意,搂着史蒂薇的腰把她抱起来转了一圈说,“你看,我说得没错。”

史蒂薇把绿色的卡纸剪成了圣诞树的形状,放在一旁,又拿起一大张铝箔,打算用它来卷花边。

她不仅想念鲜奶,更想念芭基。

通常傍晚的这个时候,芭基会坐在身边看她画画。她用手心支着下巴,史蒂薇画到哪儿,她就看到哪儿,好像从不会疲倦似的。起初芭基的身上总带着股淡淡的烟草味,但后来就戒掉了,因为史蒂薇不让她抽。不过偶尔那味道还是会出现,成熟而苦涩的,让她闻起来像个大人。

史蒂薇并不是不喜欢这种味道,或者说,她甚至有些痴迷。芭基会为了烦心事而吸烟,听她说那感觉很棒。史蒂薇想象着她用手指捏住烟尾样子,她的脸庞在灰白的烟雾中若隐若现。这样的芭基一定更美更性感,史蒂薇从未见过。

这有些奇怪不是么,芭基的父亲教训过她好几次都没能奏效,而史蒂薇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我觉得不太健康”,她便改掉了吸烟的坏毛病。

芭基总是很听史蒂薇的话。

 

半小时后,史蒂薇用完了手头的材料,圣诞树和雪橇的图案在她脚边堆积成了小山。这些都是为了今晚的平安夜特别活动准备的,作为礼品免费派发给顾客,还有Toyz烘制的姜饼人和其他小点心。

她搬着小板凳回到店里,Toyz笑着拍拍她的后背。“辛苦了。”他说,“今晚你可以不工作,去和你的朋友们一起过平安夜。”

史蒂薇顺着他的目光向外看,这才发现夜幕已经降临了小镇。日落后就闭门歇业的小店全都用五颜六色的灯泡装点了起来,对面玩具店门前的雪人也被戴上了红色的帽子。小孩们握着糖果和饼干在街道上追逐打闹,空气里充满了烤肉和奶油的香气。史蒂薇把手指往袖子里缩了缩。节日让这里变成了童话,到处都是欢乐的歌声和笑声,她却找不到能共度平安夜的人。

“没关系的,我九点再回家。”她轻轻地说。

是了,芭基今天不会来找她,她要和家人在一起,所以没时间顾及自己。

史蒂薇回想起来,早在一个星期之前,一棵近两米高的圣诞树就运到了芭基家门口。她趴在窗前看着,看到芭基和瑞贝卡兴奋地跑出家门,拉着他们父亲的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大概是在讲今年要往树上挂些什么吧,史蒂薇猜。也许现在她们也正在装点那棵巨大的圣诞树,给它挂上铃铛、彩带、小灯泡和姜饼人。芭基还特地向史蒂薇请教了,关于雪花要怎么剪才最好看。

史蒂薇叹气。她早该想到的,这个平安夜注定只能她一个人过。

 

 

晚上七点,史蒂薇和Toyz夫妇吃过了晚饭,把礼物分别装进小篮子里,站在店门口给过路的行人派发。街道上以情侣们居多,其次是玩耍的小孩。很快零食和甜点就被一抢而空,手工制作的装饰品也所剩无几。

就在他们准备打烊时,一群高中生模样的学生结伴来到店门前。为首的是一个高个子女孩,头发染成了暗紫色,眼线画得十分夸张。她拿起史蒂薇篮子里的圣诞树卡片看了两眼,又放回去,对Toyz说,“你们今晚还有别的活动吗?”

“没有了。”史蒂薇替Toyz回答。

“噢…”这群学生的神情一下子变得很失望,“真的没有了吗?”高个子女孩不依不挠,“比如免费的纹身、之类的?”

史蒂薇疑惑地摇摇头。

如果没记错的话,面前的女孩是芭基隔壁班的珍妮,虽然外表看上去有点坏,但其实人很好,成绩也不赖,还是体操队的成员。

“你们想要纹身?都想要?”史蒂薇把篮子放在一旁,眼神挨个扫过他们,“你们的父母同意吗?”

“当然不同意。”他们更加失落了。珍妮身后戴鸭舌帽的男孩走上前,恳切地望着史蒂薇,“有没有那种可以只保留一两天的纹身,我们要那种就好,钱也会照付的。”

“有倒是有,不过算不上纹身,只是印上去的图案。”史蒂薇回头向Toyz征求意见,“我可以给他们弄吗?就用店里新到的那几种颜料。”

“可以。”Toyz赞许地笑了笑,叮嘱她离开前一定要记得关好店门。

史蒂薇同样感到高兴,因为这是自她来店里工作后除了设计图案外接到的第一份活儿。她从工作室拿来了图纸、酒精、颜料和特制的转印油,让他们先从图纸中挑选出自己想要的,再将图案一个个转印到皮肤上。

珍妮最先挑好,一个骷髅头,让史蒂薇把它印在手背。然后是戴棒球帽的杰克、胖胖的丹尼尔、有些害羞的简、珍妮的双胞胎妹妹安娜,以及戴眼镜的米娅。

他们兴奋极了,在史蒂薇工作时一直问东问西。他们几乎把店里所有能看见的工具都问了一遍,又问史蒂薇平时都在工作室里干些什么。

“画画。”史蒂薇不太习惯被同龄人簇拥在中间的感觉,埋头专注于手上的图案,“老板说,可能以后会让我干些别的。”

“所以这个是你画出来的?”丹尼尔指着印在自己手上的枪,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不敢相信。

“是的。”史蒂薇更加不自在,“这个不难。”

“真好看。”米娅接着说。

“是啊史蒂薇,这太酷了。”

史蒂薇愣愣地抬起头,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真诚和赞赏,一时间说不出话。

“以后我们也能来找你玩吗?我看芭基就经常来这儿,你们是好朋友对吗?”

“嗯,芭基是我朋友。”

“我就说了珍妮。”米娅推了推眼镜,“芭基这学期总是鬼鬼祟祟的,以为我们不知道她在这儿,其实我们都知道——她交到了这么酷的朋友,竟然也不介绍给我们认识。”

“就是。”史蒂薇的肩膀被珍妮揽住,“害我们一开始猜她只是交了男朋友,才不肯让我们撞见。”

史蒂薇失笑,“她是怕被大人们撞见。”

“不,史蒂薇,我觉得芭基是怕别人把你给抢走了。”珍妮朝她挤挤眼,“不过我们不会每天都来,你愿意和我们交朋友吗?”

 

 

史蒂薇锁好店门是晚上的九点。

她被折腾得很累,珍妮拉着她玩了一个小时的游戏,他们走后,又花了半个小时整理店里的东西。

街上的人没有傍晚那么多了,细小的雪花从天上缓缓地飘落,掉在史蒂薇的毛线帽和鞋子上。她收好钥匙,戴上厚厚的手套,却看见不远处的路灯下站着个人影。

“芭基?”史蒂薇跑过去,发现芭基正在抽烟,鼻头和手指都冻得通红。“你怎么会在这儿?”

芭基不答话,只是默默地点头,转身往回家的方向走。

她戴了一条深灰色的围巾,毛衣外面没穿外套,丢掉烟头后双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身子瑟瑟地打颤。

一路上她们没再讲话。

史蒂薇很担心芭基。她的脸色不太好,绿眼睛暗暗的,里头没有了往日活泼自在的颜色。她不明白芭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来这儿干什么?她难道不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吗?和她的妹妹瑞贝卡,以及父母还有亲戚一起,聚在餐桌旁聊天。屋子里很暖和,不像外面,下着雪,风也大,把芭基的围巾和短发都吹了起来。

史蒂薇跟着芭基回了家,没走大门,而是从后院的栅栏翻进去,又顺着脚手架爬上二楼芭基的房间。

芭基关上窗子后哆哆嗦嗦地打开暖气片,用毛毯把全身都裹住,给史蒂薇也扔了一条。她们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用力摩擦手掌,过了好一会儿嘴唇才终于恢复了红色。

“抱歉。”芭基低声说。

史蒂薇以为自己听错了,结果芭基又说了一遍,“抱歉。”

她能感到芭基身上散发出来的忧伤,却猜不出芭基是为什么要向她道歉。她凑过去,膝盖和芭基的贴在一起,“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芭基不敢抬眼看她,自顾自地解释道,“我本来放学后想先去找你,但是爸爸今天突然来接我们,我就只能先跟他回家。”她抠着毯子上的绒毛,睫毛一眨一眨,“然后就被使唤着干这干那,偷偷跑出来一次又被抓回去,明明装饰圣诞树只要妈妈和瑞贝卡就够了,反正他们都嫌我挂得丑。”

“别这么说。”史蒂薇盯着她,“你确实应该和家人待在一起。”

楼下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和热闹的谈话声,与房间里的寂静格格不入。芭基从床底摸出几瓶啤酒,“我和家人一起,那你呢?”她起开瓶盖,泡沫顺着瓶口滑落,跌在她手背上,“要是我不来找你,你是不是真的就打算一个人回家呆着了?”

史蒂薇无奈地笑笑,她确实是这么打算的。她的心思从来瞒不过芭基。

芭基闷闷地喝酒,不再说话。

她房间的窗子正好对着史蒂薇的房间,那里面一片漆黑,没有光。实际上整栋屋子都是漆黑的。芭基敢打赌,全布鲁克林只有史蒂薇的门前没有灯泡和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她怎么能忍受这个?只要一看到史蒂薇空荡荡的、缺乏节日气息的屋子,她就像被石头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一心只想着快点到史蒂薇身边去,陪着她,好让她不是一个人。

芭基趁着父母和亲戚们聊天,外套也顾不上穿,一路小跑到纹身店。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想快点见到史蒂薇,快一点,再快一点。冰冷的空气灌进她的鼻腔,刀割似的发疼,但她完全没法在意,满脑子里只有史蒂薇湛蓝的孤独的双眼。

她一边跑着一边悔恨自己没有早一点来。史蒂薇现在在干什么?还趴在工作台上画画吗?她有没有吃晚饭?店里的暖气供应总是时断时续,她冷不冷?上星期刚发了烧,有没有记得多喝热水?

芭基停在纹身店前大口喘气,刚要推门进去,却见到史蒂薇被珍妮一伙人围在中间。

她怔住,大脑瞬间空白。

史蒂薇不是一个人,她正和同龄人开心地玩着游戏。她看上去完全不冷,平日苍白的脸上浮着一层红晕。她笑着,蓝眼睛漂亮得就像夏日星辰。

芭基呆呆地站了好久,心里翻滚着不知名的情绪。

她发现一直以来自己错得离谱。她以为自己是史蒂薇的唯一,但她不是。她也发现了自己是多么得自私,每次偷偷摸摸地来店里,却不知道给史蒂薇介绍些朋友。

不过现在史蒂薇有新的朋友了,她还会像以前那样把喜欢全部留给自己吗?

芭基难过地埋起脸。此刻史蒂薇紧紧地挨着她,关切地望她,她却越来越觉得难以承受。她认为自己不值得史蒂薇的真诚,而这个认知令她浑身发冷,像是坠进了冰窟。

“芭基,你能不能看着我?你不需要道歉。你来找我,我很开心。”史蒂薇抱着芭基,哄她,用手指揉捏她发红的耳尖,“你伤心的话我也会伤心,今天是平安夜,我们应该高兴一点。”

芭基兀自为自己的过失难过着,全然不知史蒂薇捧起了她的脸。

“你为什么哭了?”史蒂薇被芭基满面的泪水吓了一跳,慌张地用更大力气搂住她。

“我…”芭基抽噎着,“我很高兴,史蒂薇。你交到了好多朋友、我好高兴。”

“那为什么要哭?”

“我也不知道,对不起…”芭基被迫看进史蒂薇的双眼,几乎被那些纯粹的蓝颜色灼伤,“我没事,我只是——”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以后还能找你玩的,对吧?”

 

史蒂薇有些理解珍妮今晚对她说的话了。

她很吃惊,没想到自己对于芭基来说这么重要,以至于他们的突然出现让芭基感到如此得害怕。她一遍遍地保证着,保证自己永远不会离开,永远留在她身边,芭基的情绪才渐渐稳定,泪水也终于止住。

上床后芭基似乎为自己的失控而深感难为情,她关上灯道了句晚安,便赶紧合上眼。

借着稀疏的光线,史蒂薇描摹黑暗中芭基的身体轮廓,她们不是第一次在一起过夜,但每一次史蒂薇都会像第一次那样觉得幸福。她还小,没经历过真正的爱情,却由衷地觉得幸福。等芭基的呼吸变得平稳,史蒂薇也安心地闭上了眼睛,准备入睡。

然而没过多久,身边传来窸窣的动响。

芭基爬起身,手臂摸过去笼在史蒂薇上方。她低下头,脸在黑暗中涨得通红。“史蒂薇…”她着迷地呢喃,小心翼翼地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吻。她还想吻她的嘴唇,但心跳实在是太大声了,她怕把史蒂薇吵醒,“我爱你。”她小声说,温热的气息在史蒂薇唇上扫过。

芭基躺回去,叹气,却没发现史蒂薇的心跳也同样得剧烈。

记忆回到她们初见的那一天,史蒂薇被芭基从混混的拳头底下救出来,傍晚,金红色的夕阳,照出空气中的尘埃。那时的史蒂薇一定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这样深得爱上芭基。爱到把她当做全世界最美好的人,爱到深陷其中还浑然不觉,爱到不敢相信对方也正爱着自己。

芭基像是真的睡着了,但史蒂薇管不了那么多。

她抱住她,吻她的额头、吻她的眉毛、吻她的鼻尖。她用嘴唇亲吻所渴望的一切——芭基的脸颊、耳朵和头发,一切。

芭基醒着,史蒂薇知道。

她睁开眼的时候,绿色眸子在黑夜中划开一道光,羞赧的、热切的,让史蒂薇甘愿沉沦其中。

她们注视着彼此,互相靠近,直到唇瓣贴合。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却用光了两人所有的勇气。

圣诞的钟声在窗外敲响,雪停了,史蒂薇紧紧地抱着芭基。“傻瓜。”她回答,“我也爱你。”



END



每次写双性转都肥肠开心,于是又摸大了

所以我啥时候才能有个可爱的小女友啊——


然后,大家圣诞快乐哇///

评论 ( 11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