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Evanstan】A Taste of Spring

*漫画书店店主包


01

Sebastian在纽约的曼哈顿区拥有一家书店,书店的隔壁是一座甜品站。

去甜品站的人总是比来书店的人要多。Sebastian总也想不明白原因。

或许是因为他的书店是一家漫画书店,而现在的人更热衷于电影和游戏机,又或者他的书店不像甜品站那样能拿出什么吸引眼球的招牌,比如一款新推出的春季限定甜筒——三月里的每一天,从清晨到傍晚,排队去买甜筒的女孩儿能堵住Sebastian的店门,而即便如此,也没人愿意在等候的期间顺手买一本店里新到的刊物。

拜托,那可是美国队长和蝙蝠侠啊。Sebastian倚在书架旁嗅着奶油味的风。

甚至比甜筒还便宜一美元呢。

 

 

02

事情就是这样。Sebastian拥有一家生意平平的漫画书店,每日的工作就是盯着店员不让他们犯错、以及和偶尔光顾的女士们开开玩笑。他有一个好哥们,叫Anthony Mackie,在书店当兼职收银员,对他最常说的一句话便是“噢Sebastian,超级英雄的世界有多混乱,你的生活就有多无聊。”

好吧,Sebastian承认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无聊。可他就是需要这种与舒适并存的无聊。如果让他在漫威宇宙和现实生活中二选一,那么他还是会选择每日按时上下班,面对着成堆卖不出去的漫画,做一位普通的、为生计发愁的小市民。

这就是SebastianStan。不爱冒险,不爱做梦。虽然八岁就跟着妈妈从罗马尼亚移民到了美国,可事到如今还保留着大部分腼腆和渴望安逸的特质。

热衷于冷幽默的Anthony管他叫Sexy Seabass,不了解Sebastian的人通常也只会关注他过分惹眼的外表。也许他该去当演员,好让那双漂亮的灰绿色眼睛和甜蜜的笑容发挥更多的用处——事实是,只要Sebastian愿意,可以让全纽约的女孩儿都爱上他。

Sebastian不知道自己辜负了多少人的幻想,但正如他那无聊到发霉的日常生活,他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罗曼蒂克史。要是有人拉着他问,“你觉得最新一期的《秘密帝国》怎么样?”他会回答,“嗯,我觉得还行。”要是那人继续问,“你觉得我上星期带来的妞儿怎么样?”他还是回答,“嗯,我觉得还行。”

“Oh man——”Anthony像是受够了他的敷衍了事,“现在可是春天啊哥们!你难道一点也不羡慕街上那些该死的情侣吗?”

Sebastian笑着摇摇头,在阳光下惬意地眯起双眼就像一只犯懒的猫。“比起谈恋爱,我更想快点把仓库里的漫画全部卖空、这你是知道的,我要攒够一笔钱,然后找时间回老家看看。”

似乎这位迷人的店长又辜负了酒吧里某些姑娘的期待,但历史应该铭记这一刻。

Anthony翻着白眼又念叨起了有关‘无聊’的那套说辞,而Sebastian看着繁忙的马路勾起嘴角,心情愉悦。他坚信自己的生活会永远这么平淡地过下去了。早起、洗漱,一边往嘴里塞烤土司和牛奶,一边挤上早高峰人满为患的地铁。Anthony通常是第二个到店里的,他们喝着售卖机里的鲜榨橙汁胡扯政治或球赛,在开始工作前就约好了下班后要去哪里喝酒。

披萨、奶酪、波本和香烟。日复一日。

虽然隔壁甜品站的新款甜筒标明了是春季限定,可Sebastian总觉得那些奶油味的凉风会一直陪伴着他,就好像纽约的这个春天也会成为永恒。

因此他没能预料到,自己平静的生活即将在这一刻被搅得天翻地覆。

 

 

03

说实话Sebastian并非对恋爱不感兴趣。当Anthony说起Tammy Faye和Jim Bakker的时候,他也会挑起眉毛,放任脑中闪过一些有关眼线和嘴唇的画面。

当然他也想象过,至少梦见过,自己和女孩儿或男孩儿站在一起的模样。他们牵手、接吻,分享一切可以分享的甜品和饮料,夜晚就窝在闷热的公寓里做爱,还要养一只毛绒绒的小狗。

这浪漫极了不是么——所以绝对不该像现在这样,下午四点,墙上的壁钟慢悠悠地报时,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就这么伴着钟声毫无征兆地冲进了店门。

Sebastian只来得及看清楚他的蓝色格纹衬衫和两条书包背带,下一秒就被对方紧紧地揽入了怀中,鼻尖正好压在他锁骨与肩颈相连的部位。

老天。

那一瞬间Sebastian的全世界就只剩下了淡古龙水混合着毛衣洗涤剂的味道,好像他的其余感官通通不复存在了。

“噢,我的缪斯、尤金妮亚和小美人鱼。”

年轻人自顾自地沉浸在这个火辣的拥抱里头,嘟囔着‘为什么我没有早些过来’‘我差点就错过你了宝贝’这类的混账话,而Sebastian在他的胸膛和双臂之间徒劳地挣动,试图让他们紧贴的身体分开一点。

“哇哦。”Anthony幸灾乐祸地吹了一声口哨。

年轻人灼热的吐息正顺着衣领滑入Sebastian的后背,甚至一只手放肆地从脖子摸进了他的头发,指尖的力道在发根处狠狠地收起来。操。Sebastian额上冒汗。参照任何国家的任何标准,这些动作对于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来说都太过亲昵了。

壁钟报时结束的余响在空气中漂浮,Sebastian纳闷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店里面没有其他人,如果此时有一位顾客站在书架旁翻书或是结账,至少这个鲁莽的年轻人会早点放开他吧。该死,他到底要抱多久?

在Sebastian因羞愤而恨不得掏出手机报警之前,Anthony决定替他解围。

“这位先生,”Anthony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我想您或许需要一点帮助?”

“哦抱歉!我是Chris,Chris Evans。”收到提醒的年轻人终于放开了Sebastian,并对两人展露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像刚才的举动丝毫没让他觉得尴尬。于是Sebastian这才发现对方戴了一顶波士顿大学的棒球帽,鼻梁上还架了一副蠢透了的黑框眼镜,“是Scarlett介绍我来的,她说我会在这里找到作品的灵感。”

“当然。Scarlett。我记得这位美女,她是我们这儿唯一的黄金会员。”

Anthony和Sebastian对视了几秒,前者从柜台里拿出一本崭新的登记手册,“所以Evans先生,您也要办一张会员卡对吗,成为会员就可以享受30%的折扣,新刊发售后也会第一时间用短信通知您——我保证您能从漫画里收获许多灵感。”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Chris在登记手册第一页的第二行写下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我是为了他来的。”他扭头看向Sebastian的胸牌,“Sebastian——Stan。他才是我的灵感之源。我想以后我每天都会抽时间来这儿一趟。”

言毕Chris又开始大方地微笑,镜片后面的淡蓝色眼珠令Sebastian没有来由地感到一阵眩晕。

“Stan先生,很高兴认识你。顺便,我可以叫你Seb吗?”



TBC



今天翻旧文档一不小心翻出来的 甚至不记得自己还写过这么个玩意儿

有缘再续!


评论 ( 29 )
热度 ( 2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