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试图引起Tako太太的注意x。

就、那什么...整个读完之后两条腿都是软的(超怂  

其实寒假以来写文就一直处于很瓶颈的状态,码字效率非常低,没办法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经常就是在电脑前面坐一下午结果写出来一堆垃圾。我平常看书看得超级少,所以写不出漂亮的有内涵的句子,情节也基本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因为经历过的事情也很少,写文基本上就是单纯地用爱发电,想让所有美好的事都发生在喜欢的cp身上,哈哈哈真的超级傻。

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收到这么这么长的一段文字,虽然不觉得自己配得上这些赞美但还是非常非常非常得开心。说实话我不太清楚我写的文会带给别人什么感觉,可如果有一条评论说出了想传达的那种感觉,我整个人就会开心到想哭,然后捧着手机琢磨很久这条评论该怎么回复才好呀,有时候甚至试图问来地址直接寄一束花过去(喂

看到太太提了《Hide and Seek》那篇文,就顺便说一下,那什么、其实一开始想写的内容是后续《Love or Die》里面的那些,然而动笔了就不小心写多了一大堆变成单独的一篇,并且是写到最后才起了题目,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最重要的是那两篇的文风跟以前的都不一样,算是蓄谋已久的一次尝试吧,写完之后有些不安,也没想过会收到那么多反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后不会再写那种风格了。

比起写文我应该是看文的时间更长,读太太们的文章经常会有‘妈诶怎么能这么好太太您绝对是神吧!’这样的想法,也有好多文字是我恨不得抄下来裱墙上的。开始写文之后一直在学习,想变得更出色,为了取得关注也试着写过更迎合大家喜好的东西,很多时候期望落空了就默默地难受,过几天热情又重新回来,想着就算别人不喜欢至少我要喜欢啊之类的,大概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真的非常感谢太太,让我今后有了一个值得努力的方向!虽然太太说我的文很自然,但我只是把内心对角色的理解写出来又恰好得到认同了而已,以后一定会更多地揣摩!

最后悄咪咪地说一句,这学期大概会很忙,更文的话应该也只有一些短短的一发完,连载是肝不动了(土下座

那么、我们就一起加油叭!!!


姜嵘葳:

 @Tako 

请允许我冒昧的,鲁莽的写下这些疯癫的文字。

激起我想要写大长评赞美太太的想法,不是想法乍现的,而是默默看了太太的不少文后,真的被太太的一字一句所打动了。

Tako太太的文字是真正有感情的。

行文流畅,少有繁杂的词汇,却能把那份感情描绘的干净,美好。是最喜欢也最羡慕的写作状态,对文字的选用以及人物间的对话都妥帖极了,不突兀,时常带给人心动的感觉,可见功底的深厚。

认识Tako的时间并不算长。

和太太初识,是在今年的二月份,正值情人节那天。对太太的初印象是Evanstan的一篇,名叫《Hide and Seek》,从没看过在同人圈里有这样能深入人心的文字,也许仅是我见识短浅,但而后完全是路转粉,太太现在也是小有名气,恨不得安利给全世界和我一起吃太太的粮,又心情复杂的不想把太太交出去,“这么好的东西我都要霸占。“←这种孩子气的念头也时不时的从我的脑海里闹腾着,现在已经近乎步入痴狂的境地——当然,理智看文的脑子还是有的。

借这个机会讲些题外话。
其实是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废话。↓
现在这个同人圈拥有蓬勃的生命力,年轻人们为了自己喜爱的,有好感的角色、世界,去进行夹杂个人情感的创作,有很多妙极的描写和有趣的情节,对某一事物的执念,追求,让人惊叹这一代人似乎拥有无穷的灵感和热烈的感情,甚至可以大言不惭的讲,新一代青年的创造力与热情是无与伦比的,他们,我们,共同创造了这个圈子的欣欣向荣。
但这个圈子也是直白又露骨的。人群写作的初衷是多样的,有为了生计,有为了文字的认同感,有为了向别人安利某样而尽心尽力,也有为了知名度而努力。我所厌恶的是,用我们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来写很过分(重点)的内容,(当然开车我是暴喜欢的x,极其ooc,感觉只是在套用某位的名头,蹭着热度来随意发挥,扭转其本人的人格,胡写他的语言,动作。很不对角色负责的那种行为让我很生气…!

(好像有点偏题。

所以,回过头来再让我夸一夸太太。是真的要夸Tako太太!您的文看起来很自然,看着看着内心就不由自主的肯定着,啊,对,这两个人会说这样的话,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一切都是自然的,适合的,不多不少的。

说真的,阅读到某些行段时内心都要掀起波澜:天呐,怎么会有人能把这种情感描绘的这么美好,这个比喻,这个细节描写,卧槽这个小动作太可爱了,还有时不时运用的加粗字体,我的天啊,恰到好处的描写让我时常读着读着就想跪给太太,泪流满面,您太好了,这太出色了。这让我蹲在地上呜呜的说着。

太太的风格,很稳,阅读时感觉心都随着一行行故事的推进而静了下来。太太在写下他们的故事时,心里装的也是单纯美好的爱吗?读者不由得就能带入进那个世界和他们所处的位置,同样,以一种善意的姿态去期待作者笔下的他们的明天。干干净净的描绘感情,不掺杂浮躁,尖锐的因素,像这个季节的风,是无比舒服的文字了。

网络上有张图,是一个人的面前放了一本超——级厚的书,如果可以让我来取名字的话,那就叫《论Tako选手饱含深情的好词好句》或者《论姜嵘葳有多喜欢Tako太太》。

听起来好像是有点奇怪…

太太对我而言更像是一个隐蔽的动力,内心深处的小骄傲,让我不想每次都在太太发过新篇后,点赞推荐一气呵成,我是多么想同样的出色,和太太站在同样的高度,自然而然的谈论着我们所爱的Stucky和Evanstan。

这是用一个午休换来的千字的赞美,离想象中的万字长评好像还有很远的距离…第一次写这种单纯赞美的文字,虽然语序颠倒思维混乱,但句句发自肺腑,近乎达到“临表涕零,不知所言”的境地。

最后,表白Tako太太,爱您产的粮更爱您。

噢,我要催更。:D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