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如果你惹恼了博物馆讲解员,最后得到一个吻

*完结篇,一切bug都是为了甜。以及ooc,注意避让。


01-06    07-11



12

讲解员的工作在每天下午的五点结束。

巴基沿着繁华的街道步行回家,经过烘焙店时买一块蛋糕,晚饭通常是吃外卖,或是煮点简单的蔬菜炖肉。他的生活依旧平静,平静得令人恼火,而这只能说明一点,史蒂夫没把他的身份告诉任何人。

他在想什么?

巴基时刻都被这个问题困扰。

他无心应付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解时心不在焉,就连赛门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为此还送了他一只限量版的美国队长玩偶。

华盛顿的初秋变成了深冬,皑皑白雪将地面覆盖。

巴基看着自己的呼吸凝结成浓雾,想起当年在寒冷的西伯利亚,他是如此地讨厌那里的冬天,讨厌被一次又一次地冻结,成为敌人的工具。他无法思考,每当脑海中出现一抹沙金色的影子,他的全身就像电击般疼痛。

这么多年过去,忍受痛苦早已成为了惯性,但直视心中的答案却比这疼上几千几万倍。

他实在是没必要困扰的。

史蒂夫不可能接受他的过去,最多只是看在他们曾经并肩作战的份上,才没有告发他。平静的、无人打搅的生活,这是史蒂夫能给他的最大谅解,他怎么还会奢望着能够再见对方一次?

巴基对着他的笔记本流泪。

史蒂夫在知晓了他作为杀手的血腥过往之后,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憎恨吗?恶心吗?骂他——就像那些被他夺去了最爱的人,咬着牙冲他大喊,“叛徒!”

好冷啊。

巴基抱紧了身边所有能触碰到的东西,蜷缩起整个身体,却还是止不住地发抖。

他其实一直都明白,自己就是美国队长那个曾经最要好的伙伴。他们一起念书、一起打仗,他照看史蒂夫的后背,保护他,直到某一天,在冰冷的寒风之中,他坠落,没能抓住史蒂夫的手。

这没有什么不对,因为我的手上沾满了鲜血,成为了史蒂夫的对立面。

因为我早就不是从前的Bucky了。

 

 

13

这晚巴基睡得很沉,他哭得太累了,以至于自己的房间在半夜被人闯入也丝毫没察觉。

他在做梦,梦见身后有人开枪。子弹带着尖啸从耳边划过,割破脸颊的却是空气。他跑了很久,才找到一处安全屋,里面虽然布满了蜘蛛网和尘埃,但已经足够好了。他跑进了未知的黑暗中,跌跌撞撞的,踢倒了地上的杂物发出巨响。他以为敌人会很快追上来,但片刻之后,一双手臂将他紧紧地抱进了怀里。

老天。

他真的很久很久、没有体会过如此温暖又紧实的怀抱了。

草木和阳光的味道将他包围,像是身处湖畔,每一丝风都吹来久违的宁静。他依靠直觉把头靠在这人的肩窝,甚至还能听到对方那令人无比安心的心跳声。

接下来是又轻又密的吻,落在他的头发、鬓角和额头,再一路向下,吻过双眼和鼻尖,最后悬在了嘴唇上方。

很长一段时间他害怕被触碰,因为无法抑制杀手的本能。他应该反击的——这人的举止太过亲密,亲密又无比危险。他感受到过分灼热的呼吸,一下、两下,烫的他几乎再次流下泪来。

这是怎么了?

他竟然渴望着被触碰,想要吻住什么东西,这样的话就有人可以分享他的痛苦了。

可谁会愿意分享我的痛苦?

他睁开眼——

 

“...Steve?”

 

 

14

史蒂夫本想等到天亮再去找巴基。

他刚结束了对抗九头蛇残党的恶战,身上的伤口还未愈合完全。娜塔莎说他脏得就像三个月没洗过澡,而且头发也长了太多。

“我的建议是你稍微打理一下,明天再去。”她笑着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

但他等不及了。战机着陆的那一刻,思念就如潮水般向他涌来,接下去娜塔莎说的话他一个字也没听见,除了立刻见到巴基,心里再也顾不上其他。

他草草换了套便服,骑上哈雷朝巴基住的公寓飞驰。

在离开的这三个月里,他定期会收到针对巴基的情况汇报。大体都是监视对象情绪稳定、没有出现过激行为之类的,偶尔也会传来一两个视频,里头的巴基认真地向游客们做解说,带着工作帽的样子说不出得乖巧。

史蒂夫把这些视频翻来覆去地看了无数遍,等真正见到了巴基,才发觉他的状态实在是比影像里的糟糕太多。

“Bucky?”

史蒂夫掀开裹在巴基脸上的被子,发现他额前的头发已被冷汗打湿。心碎的感觉瞬间传遍了全身,史蒂夫紧紧地抱住巴基,但对方依旧皱着眉毛,牙齿死死咬住下唇,像是正在经历一场可怕的噩梦。

他只好抱着巴基一直吻,吻掉他无意识流下的泪水。这些泪本该是咸的,史蒂夫却只尝到了苦涩。他不知道巴基还有和玩偶一起睡觉的习惯,又回想起他曾对小女孩儿说“你让妈妈买一只美国队长的玩偶,只要睡觉的时候搂着它,就不再害怕黑暗。”

他的心再次碎了。

 

 

15

“你受伤了。”

巴基在空气中闻到了血液的味道,比起质问史蒂夫为什么要闯进他家,这个问题似乎更加紧迫。

在史蒂夫回答之前,他打开灯,下床拿来了医药箱,为他处理伤口。

他做得无比熟练,因为打仗时已经重复过很多次,而史蒂夫也十分配合,所以他很快绕好了绷带,沉默着不知道该对史蒂夫说些什么。

挤压了许久的感情在这一刻变成空白,他最终选择关掉灯,借着月光和史蒂夫对视。

“以后再也没人敢伤害你了。”

“你是说九头蛇?”

“不止九头蛇。”

“我杀了很多人。”

“Bucky…”

“Steve. ”月光下巴基的神情无比疲惫。“你不必为我做这些。”

“你在想什么?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史蒂夫握紧他的双手,一遍遍亲吻他的手背,“从前你为我做了这么多,现在我也可以为你付出全部。”

“我不值得。”

“你值得。”史蒂夫望着他,“因为你是Bucky。”

“别说了。”

“Bucky,求你,看着我。”史蒂夫的眼眶湿润,“你知道自己在博物馆工作时的神情有多温柔吗?你知道那些得到秘密的孩子们有多欢喜吗?虽然对同事冷漠了些,但这些都可以慢慢来,你不要再自责了,不要继续忍受那些不属于你的痛苦——九头蛇犯下的错从来就不该由你来背。”他把眼泪埋进巴基的手心,“今后不管发生任何事,我都和你一起面对。我会陪着你,帮你打赢所有的仗。”

“傻瓜。”巴基的眼泪也跟着流下来。“我和那些小孩子们吹嘘你从来不哭鼻子,结果呢。”他吻了吻史蒂夫通红的眼角,“到头来,你还是让我撒了谎。”

 

 

16

第二天史蒂夫执意要和巴基一同上班。

现在他蓄了大胡子,换了新发型,就算不戴棒球帽也不用担心暴露身份。

这天是周五,博物馆里的人算不上很多,主要是一些情侣,还有带小孩的家长们。巴基让史蒂夫待在休息室等他,“千万别乱跑,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你的粉丝。”他不放心地叮嘱,“如果有人问你,你就说是詹姆斯的朋友。”

在史蒂夫脱离他的视线之前,巴基每走两步都要回头确认。可到了换班时,史蒂夫还是不见了。

“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巴基在展厅的角落找到他,还有那个给过他棒棒糖的小女孩儿。

“有一些不恰当的说法我要解释清楚。”史蒂夫正色道,“关于怕黑的问题。”

“是啊,这个叔叔刚才告诉我,队长小时候根本就不怕黑。”女孩儿问讲解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过来,听我说。”史蒂夫凑到女孩的耳边,“队长小时候经常生病,肚子疼,疼的睡不着觉,可他的好朋友巴基却以为他是怕黑才睡不着,就每天都跑去和他一块儿睡。”史蒂夫压低声音,“但其实啊,巴基才是怕黑的那一个。”

女孩儿恍然大悟,“那为什么队长明知道是这样,后来又要说自己不怕黑了呢?”

“因为巴基到八岁就懂得害羞了,觉得不能再和队长睡一张床,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史蒂夫的脸有些红,“队长发觉了他的心思,只好替他说。”

“…天哪。”

在史蒂夫透露他更多的糗事之前,巴基气呼呼地把史蒂夫拽走了。

“你怎么能跟小孩子讲这种东西!”

“我只是实话实说。”

“上帝!”巴基此时也是满脸通红,“我觉得她会记一辈子的,还会说给她以后的孙子们听!”

“嘿,没那么严重。”史蒂夫看着他因生气而鼓起的腮帮子,“说不定睡一觉就忘了。”

他们急匆匆地穿过陈列室,途中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噢抱歉。”巴基抬起头,发现这人是赛门,而对方立刻认出了史蒂夫。

“你是……罗杰斯!?”

听到呼声的人开始围拢过来,有小孩也有大人,脸上都充满了似曾相识的惊喜和兴奋。

看来几个月前的惨剧又要重演了——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和粉丝们合影的准备,回头却被巴基揪住了领子。

“我听说…在公共场合接吻会让人不自在。”他看着巴基不断放大的宝石绿双眼,直到他们的唇瓣互相贴合。“顺便,最近的出口在两点钟方向。Punk. ”

史蒂夫了然地牵起巴基的手。“Jerk. ”




END



其实这一篇算是提前给吧唧哥哥的生贺啦。

要和史蒂夫一直幸福下去噢!


评论 ( 29 )
热度 ( 5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