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Lilac/02

“You touched me and suddenly I was a lilac sky.”

 *芽詹双性转,注意避让 


01  



02

史蒂薇第一次见到芭基是在普通的冬日清晨。

夜晚下了大雪,路面和房顶上全是茫茫的白色。她赶去两条街外的诊所取药,顺便补充冰箱里所剩无几的食材。积了雪的地面异常湿滑,她走得很小心,没过多久就开始觉得胸闷,像是哮喘要犯了。

五十米外是一所学校,史蒂薇停下脚步的时候正好听见了上课铃声,她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走到一家尚未营业的餐厅前坐下,往冻僵了的双手哈气。自从去年辍了学,她就很少来这儿,短暂的中学生活并没有带给她多少趣味,由于身体原因她经常旷课,体育课更是一节也没有参加过,同班的女孩子不愿来找她玩,她也不会主动提出和谁交朋友。

史蒂薇在台阶上坐了将近二十分钟,胸口的压抑感丝毫没有消失,反倒是两只脚都冻得失去知觉了。

她想站起身,但是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糟了。她从小就患有低血糖,出门前又忘记吃早餐,一会儿很可能会晕倒。街上匆匆走过的行人大概不会给她提供帮助,而这里距离诊所还有很远,她只能用剩下的力气先回家。

天上开始飘落细细的雪籽,随之而来的还有灰白色的浓雾。史蒂薇扶着墙尝试站立,可脚上半点力气也使不出来,她急得额头直冒虚汗,而就在这时,学校的方向传来了一声巨响——一个短发女孩从围墙上跳下来扑进了雪地里,背包里的书掉出几本。

史蒂薇吓得张大嘴巴,不过好在女孩两三下就爬起了身,骂骂咧咧地拍掉衣服上的雪,没去捡书反倒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香烟。

女孩用打火机点着火,把烟含在嘴里狠狠地吸了一口,背靠着结冰的墙砖。史蒂薇猜她是逃课,说不定一会儿会去酒吧打桌球,或者是电玩城之类的地方。坏学生她见得多了,她们喝酒、纹身、打耳洞,上学迟到还满身都是隔夜的烟酒味。

不过这个女孩似乎又不是典型的坏学生,她一边抽烟一边翻出背包里的随身听,歪头的时候耳边的碎发散下来,搭着她健康红润的脸颊。

她真美,史蒂薇想,不由地盯着她的动作出了神,以至于对方走到了自己面前也没发觉。

“你没事吧?”

“….嗯?…”

“唉呀!”女孩惊叫一声在史蒂薇面前蹲下,而史蒂薇痴痴地看着她:原来她的眼睛是绿色,边缘又带着点儿湖水般的蓝。

“你是不是很冷?天哪你的脚!”

“我的脚,怎么了?”史蒂薇呆滞地往下看。她穿着夏天的凉鞋,薄薄的长袜早就被雪水浸得湿透了。

“你怎么穿成这样就出来?”女孩的脸上浮现了无比心疼的神色,“你的手也好冷,天哪…”她从背包里拿出手套给史蒂薇戴上,又伸手去脱她的凉鞋。

“你…别…等一下…”史蒂薇的头脑发沉,眼前全是密密麻麻的黑色斑块。她任由女孩脱掉自己的鞋子和袜子,温暖的手掌紧贴着她的脚心。

“要不要去医院?你一个人吗?你要不要去医院?”

史蒂薇摇头、点头,又摇头。

“吃点巧克力?”女孩吐掉嘴里的半截烟,抽出大衣袋子里的巧克力棒。“我把我的靴子给你穿,昨天刚买的,很暖和。”

史蒂薇拼命摇头,但双腿还是使不出力气,只能被迫穿上女孩的马丁靴。

“来,巧克力你拿着。我背你去医务室。”

如果有人来问史蒂薇,芭基这个女孩儿究竟有多好,那么史蒂薇会说,很好很好,她一直以来都这么好。

从两人初次见面的那天起史蒂薇就肯定这一点。

那天芭基将她一路背进学校,然后送到医务室。她用随身听给她放歌,从摇滚切到爵士,最后停在一首舒缓的钢琴曲。史蒂薇戴着耳机发愣。她知道这东西很贵。

“谢谢你,芭基。”她看着她小声说。

“没什么。”

“你快去上课吧。”

“不要。”芭基坏笑着吐舌头,“我本来就是逃课出来的,现在总算有一个不回去的理由了。”

 

 

 

周日下午四点,史蒂薇从皮尔斯的宅子里关门出来,一路上都在想该怎么和芭基开口。

虽然她比芭基大一岁,但芭基总是拿各种事情教训她,像是买东西的时候不要和店员吵架,交水电费的时候不要说哪家的水表抄少了,遇到流氓调戏女孩儿也不要想都不想就冲过去。芭基在这些方面永远比史蒂薇懂得多,于是自然而然地在她面前摆出一副大人的架子,“史蒂薇你有在听我说吗?你这么做是错的。”

史蒂薇不常主动认错,如芭基所说她就是一头倔驴。不过这一次她也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太对。首先是不该去皮尔斯家当差,因为全美利坚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声有多差劲,其次她更不应该一声不吭地就搬走,芭基肯定在生她的气呢,怨她不呆在家照顾妈妈。

她走到自家的那栋楼底,果然看见芭基在古董店前逗她的妹妹玩。她心虚地咳嗽一声,慢慢地往她们身边靠。

“史蒂薇姐姐回来了!我有话和她说。瑞贝卡,你去找格蕾丝玩一会儿。”

瑞贝卡听话地跑开,经过史蒂薇身边时往她手里塞了一只布偶。

最近布鲁克林的天气有些凉,下过几场雨之后,路面上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水坑,史蒂薇低头盯着其中的一个,“那个…我——”

“你先别说话,过来。”

芭基用胳膊圈住史蒂薇的脖子,“我们去个没人的地方。”

史蒂薇只好由她领着自己走进拐角处的死胡同,后颈的皮肤被牛仔夹克的布料磨得有些痒,“你要讲什么?为什么不敢让人听见?”

她本以为芭基要向她讨个吻。

“你在那个皮尔斯家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芭基的眼珠子亮晶晶的,音量压得很小,温热的呼吸喷在史蒂薇耳边,“他家是不是有很多保险箱?衣柜里有没有暗门?他出门都带保镖吗?”

史蒂薇被她的话逗乐。

“他包圌养了很多情妇,对吧?大家还说他睡觉时要在枕边放一把枪,那他有没有给你配枪?”

“拜托。”史蒂薇轻轻推了芭基一把,“我又不是特工,干嘛要配枪?”

“拜托,那可是亚历山大·皮尔斯啊。”芭基垂下眉毛,“你难道不清楚他的势力?”

“我当然清楚。”史蒂薇牵过她的手,“但他买在布鲁克林的房子是给他一个远房亲戚住的,他自己住在华盛顿,平常根本不露面。”

“原来是这样。”芭基失望地叹气,“我还以为小史蒂薇终于有出息了呢。”

两人笑了一阵,转身离开胡同。史蒂薇拿出两盒布丁,“你爱吃的味道卖光了,我买的芒果味,你吃一个,另一个留给瑞贝卡。”

“那你呢?”

“我不爱吃甜食。”

芭基撇撇嘴,在古董店前张望一番,“瑞贝卡不在,应该是被爸爸接回去了。”她撒娇一般把下巴搁在史蒂薇肩头,“两个都给我吃,好不好?”

 

 

芭基当晚在史蒂薇家吃饭,而布丁是她们的饭后甜点。虽然史蒂薇不爱吃这些白砂糖含量过多的点心,但在芭基的连哄带骗之下,还是勉强咽了半个。

她们趴在床上看《小王子》。这是两人最爱的书,不管看多少遍都不会觉得腻,而芭基每次都要为小王子和玫瑰的故事掉眼泪,这时候就需要史蒂薇把她抱得紧紧的,才能缓过来。

不过今天,芭基在看到那最感人的情节之前就啪的合上了书,她转向史蒂薇,腮帮子鼓起一点,“我还没有原谅你呢。”

“啊?”

“要是我周六不来,都不知道你搬出去了。”她环住史蒂薇的腰,脸埋在她胸口,“衣柜是空的,书也拿走了。”

“我把你最爱的这本留下了。”

“可是你没告诉我。”

“我打算今天回来告诉你。”史蒂薇亲芭基的额角,“光是作业就够你头疼的了,我不想你再为我的事烦心。”

“你总是这样。”芭基闷闷地说,“每一次。”

“没有每一次。”史蒂薇争辩。

“就是每一次,还会有下一次,下下次,你永远不会听我的。”

史蒂薇感到芭基的肩膀发颤,“你扯到哪里去了?当保姆的事我不是找你商量过了吗?而且那边的人都对我很好——如果你是在意这个的话。”

“不...我只是怕、以后有一天,你会不会…”芭基的眼睛有些湿润,“一声不吭地就走了,不告诉我,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你。”

“你在说什么胡话!?”史蒂薇钻进被子里和她对视。

“我没有说胡话。小王子不就没能再见到玫瑰吗?”芭基认真地看着史蒂薇蓝眼珠里细碎的亮光,“你是我的玫瑰。”

她们安静地拥抱了很久,期间史蒂薇一直吻芭基的脸颊,最后才落在唇瓣上。

“给你看一样东西。”

漫长的吻结束,芭基满脸通红地钻出被窝,跑到衣柜前,“我替你挑了一件裙子。”她拉开柜门,“已经洗好熨过了,你穿一定很好看。”

衣柜是空的,除了那条蓝色的连衣裙。

“这…”

“是定制的,绝对合身。”芭基兴奋地把史蒂薇拉起来,“快把衣服脱掉,试一试。”

“就在这儿?”

“我、我不看你。”

芭基背过身,史蒂薇也背对着她,但显然两人都忘记了衣柜旁边的全身镜。

史蒂薇先把长发盘好,再一颗一颗地解开扣子,芭基能从镜子里看清她的每一步动作。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了,史蒂薇慢慢地将上衣褪下,露出雪白的肩,然后是瘦得令人心疼的两片蝴蝶骨。那一瞬间芭基的脑海中充满了她们过往亲昵的画面。史蒂薇温柔的吻、冰凉的指尖,她们的双腿交缠,一切都美好得像梦。

“芭基?”

她爱她。她总会爱上她。从两人初次见面的那天起芭基就如此肯定。

“这回是我的错。”史蒂薇穿好裙子,从背后抱住她,亲吻她的后颈,“我下次不这样了、相信我,好吗?”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