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2)/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而他们都是对方的粉丝

*ooc有



(1)



02

“巴恩斯先生,今天早上我已经把东西都搬到了排练室。以后一起练习,还要麻烦您指导我。”

此刻,史蒂夫的嘴角仍旧是那礼貌而谦逊的笑容,但在巴基看来却变得分外刺眼。

“我们下一场巡演是在两个月以后,时间不算充裕。”山姆拍拍史蒂夫的肩膀,接着望向巴基,“你们两个要抓紧磨合,以后可不能再出什么岔子了。”

史蒂夫听罢笃定地点点头,和山姆一齐盯着到现在还没说过半句话的巴基。

在四只眼睛的注视之下,巴基艰难地吸气又呼气,但窒息般的感觉牢牢抓着他,令他无法思考。

史蒂夫是来取代他的。

他想起自己出事的那天,娜塔莎的电话打进来,一开口就问他除了手臂还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巴基本以为她是在关心自己,结果娜塔莎下一句话便是,“你还能唱就好说,我马上就去找人,拉一个吉他手进来填你的空位。”

他不怪娜塔莎对他这样残酷,毕竟现实就是残酷的,他还能留在乐队就已经很不错了。

巴基强迫自己朝山姆和史蒂夫走去。

这一天终究会到来的,始终放不下的只有他自己而已。

“巴恩斯先生你怎么了?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网络上那些讽刺的言语伤透了巴基的心,如今史蒂夫的出现,则更加肯定了他在车祸后成为残废的事实。

巴基甩甩头,试图把这些痛苦的想法赶出大脑。他看向史蒂夫湛蓝的双眼。他熟悉这双澄澈的眼睛,同时也熟悉里头所包含的感情,虽然不及以往那般热烈,但在一片温和如湖水般的靛蓝之中,他还是轻易地就发现了深藏其中的爱意。

以往他会为这份隐蔽的爱而脸红,甚至动情。不过不是今天。

他停在史蒂夫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在泪水涌出之前用尽全力说出了他给史蒂夫的问候。

“我讨厌你。

   给我滚。”

 

 

三年前。

 

“史蒂夫?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你的轮班时间还没到吧?”

尼克弗瑞正站在酒吧外吸烟,看见跑来的史蒂夫,便远远地打了个招呼。

“我,呃、刚才教授提前下课,我就先过来了。”史蒂夫跑到酒吧的门前停下,用手背抹掉额头的汗珠。“今天有很多乐队来表演,一定会很忙,我先进去换衣服。”他嘴上这么对老板说着,双眼却盯在一旁墙面的演出海报上,话音刚落又急急忙忙地跑开了。

演出预定于晚上8点30分正式开始,弗瑞看了眼手表,现在是6点整,来熟悉场地和设备的各乐队成员已经在酒吧里聒噪起来了。他注视着史蒂夫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才扭头看向了海报。上头罗列了六个乐队的名字,而海德拉作为暖场嘉宾,被写在了第一行。

“果然…”弗瑞哼笑两声,摇摇头。

 

“抱歉,这里是持电子票观众的入口,买现场票请到前台。”史蒂夫拦在入口处,堵住了三名高中生样子的女生。

“前台说现场票卖光了。”其中一个女生想从史蒂夫胳膊下钻进去,刚走两步就立马被拉了回来。她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你就放我们进去吧,多几个人又没有关系,大不了改天赔你钱。”

“没有票就不能入场,这是规矩。”史蒂夫一板一眼地说道,示意她们靠边,“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你们可以改天再来。”

“别装了,你也是海德拉的粉丝吧。”另一个女生突然凑上前,手指点在史蒂夫胸前的骷髅胸针上,“我们是特地来看他们演出的,就不能互相体谅一下吗?”

“是啊,你这个胸针我也有,好不容易才抢到的,你看。”

“我还有徽章呢。”

换做平时,听到这话的史蒂夫肯定早就和女生们激烈地讨论起来了,毕竟没有什么事能比遇到同好更让人兴奋。他的耳垂迅速烧成一片通红,说话也开始结巴,“我、我确实是他们的粉丝。”

三个女生眼神一亮,正想往前走,却被再一次拦下了。

“但就算这样,你们也不能进!”

这时,身后传来了轻轻的噗嗤一笑。

史蒂夫疑惑地转身,目光径直对上了一双笑盈盈的绿眼睛。

“为什么我的粉丝不让进?”巴基伏在他身侧轻声问道,而女生们趁着史蒂夫不注意,溜进了会场。

“晚上好!巴——”

“嘘…”

巴基捂住史蒂夫的嘴,把他拖进了黑暗的角落。

“巴恩斯先生,你要干什——”

“等一下,先别说话。”

史蒂夫听话地闭上嘴,后背紧贴在坚硬的墙壁上,任由巴基靠得更近一步。他觉得心脏立刻要冲破胸膛飞到空中了,巴基离他这么近,呼吸就喷洒在他的肩膀附近,还有几丝长发若有若无地蹭着他的鼻尖。

他无法自制地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巴基时的场景。

那时他站在舞台前观看海德拉的表演。在此之前,他对这个乐队了解得不多,只知道主唱是山姆的同学,成员里还有一个身材火辣的女贝斯手。因此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今后的生活就因这场演出而彻底改变了。

那天晚上的巴基在史蒂夫眼里就像梦境一般不真实,让他几乎是一瞬间就迷上了巴基的全部——他绵软沙哑的嗓音,在琴板上灵活跃动的手指,还有令人着迷的肢体语言。所有的全部,都美得让人心悸。

于是史蒂夫成为了海德拉的粉丝,或者说,詹姆斯巴恩斯的粉丝。他找到弗瑞,恳求他在已经满员的酒吧里为自己安排一份兼职,这样,他接触到巴恩斯的机会就会更多一点。

“巴恩斯先生?”

他们紧挨彼此静静地站了一分钟,史蒂夫才迟钝地发觉了混杂在香水味中的一丝酒气。他鼓足勇气摇了摇巴基的肩膀,试图在黑暗中重新找到他的视线,“你喝酒了?身体不舒服吗?”

巴基没有回答,把额头抵在史蒂夫胸前轻轻地左右摇动。

天哪,停下。

史蒂夫无声地呐喊,这下巴基一定能听见他的心跳声了。

“巴恩斯?”

巴基继续摇头,蹭得史蒂夫心口一阵发痒。更多微卷的柔软发丝从发圈中漏出来,坠在他脸颊两侧。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伸出右手往巴基的脸探去。漫长的数十秒过后,他终于捏住一缕棕发,并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别到耳后。不知是否是错觉,史蒂夫感到巴基的耳尖和他一样在发烫,碰上去温温热热的。他慌张地立刻抽回手。

“为什么你要叫我巴恩斯?”晃够了脑袋的巴基醉醺醺地仰起头,从远处舞台溢出的一束暗光打在他脸上,照亮了他通红的颧骨,和更为红艳的唇瓣。

史蒂夫张张嘴,吐不出半个字。

“为什么?”

巴基喝醉了,这毋庸置疑。他浓密的睫毛上还挂有几滴泪珠,耷拉的眼皮下藏着一线迷茫而湿润的绿色。史蒂夫强迫自己移开目光,把巴基的手臂绕在肩膀上将他扛起。

但巴基马上挣脱了,双臂滑到史蒂夫颈后缠住。

“你要叫我巴基。”

 

 

时间回到现在。

 

史蒂夫在巴基夺门而出之后,也立刻站起身追了出去。山姆在后面叫嚷着,但他一句也没听清。

巴基跑得太快,在史蒂夫走出电梯时已没了身影。他大声喊他的名字,回应的却只有路人奇怪的目光。

“我们分头找吧,他不肯接我的电话。”赶来的山姆把手搭在膝盖上喘气,“不过他平常心情不好就会把自己锁在排练室,连娜塔莎也不让进去。我觉得他会在那儿。”

“你有钥匙吗?”

“有。”

“给我。”史蒂夫夺走山姆的钥匙,在离开前匆匆说了句谢谢。

 


巴基冲进排练室,狠狠摔上门,把自己扔进了单人沙发。

他的泪水还是在不停地流,像是要把这几天受的委屈都全部哭尽了。他把被泪打湿的黏腻头发拨到脑后草草地绑住,又从口袋里抽出耳机,插在手机上。

随后,他熟练地点开了一个藏在隐秘文档里的视频,把声音调到了最大。上面显示着最后一次观看是三天前。

视频开始了,是一张制作平平的Mv,里面唯一能吸引人注意力的就是坐在草垛上怀抱木吉他弹唱的金发男子。他被放大了无数倍的温柔嗓音在巴基耳蜗里深情地吟唱着,而巴基根本无法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他没敢告诉山姆,自己一直密切关注着史蒂夫的动向——从他成立自己的乐队,到发行单曲,闯出不小的名头。他爱史蒂夫创作的每一首歌,也爱他为这些歌所作的每一句歌词。其中大部分是讲爱情的,关于年少时期的暗恋和爱人间青涩的吻。巴基听着,有时候竟会觉得这歌其实都是唱给他的。

视频播放完一遍,又重头开始。

巴基听不腻史蒂夫的歌,听不腻他的声音。明明几十分钟前还对他充满恶意地说道“给我滚”,结果到头来还是无法拒绝。

他的泪掉得更多了。

歌曲播放到第四遍,排练室的门被悄悄打开,但耳机的音量盖过了开门声,巴基没有察觉。

一道阴影慢慢地接近他,等巴基终于意识到并匆忙关闭屏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史蒂夫低沉的问话从头顶传来。

“巴基,你在看什么?”


TBC

ok,可以发车了(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