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Anonymous/一发完

*芽詹双性转,史蒂薇的工作是代笔,设定参照《紫罗兰永恒花园》里的自动手记人偶(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噢!)

ooc,注意避让。



01

史蒂薇是在春天来到芭基家的。

这一年的花开得很好,粉红色的细小花瓣从门前一直铺到了花园外。金发少女踏着轻缓的步子来到芭基面前,礼貌地微微低下头,“您好,我是——”

“不要用敬语,也不要叫我小姐。”芭基微笑着打断了她的自我介绍,“我付钱委托你来替我写信,但其实更想和你交个朋友,”她接过了史蒂薇手中的行李箱,“所以放轻松,好吗?”

 

 

02

芭基暗恋史蒂薇。很久了,并且是俗套的一见钟情。

她在书本里读到过许多类似的情节,像是舞会上两人因为一杯打翻了的红酒而相识,或者更偶然一点,在夏日的早晨,手捧玫瑰的女孩儿走出花店,与她擦肩而过的同时也带来了闷热空气里的唯一一丝清凉。

史蒂薇对于芭基来说就是这样独特的存在。

“你的信…要写给谁?”

“不知道。”芭基盯着落在史蒂薇肩头的那抹光线心不在焉地说,窗外的风卷进一粒花瓣,落在两人脚边,而这个回答把对方惹得不高兴了。

“不知道?”她细细的眉毛拧起来,“你必须告诉我收信人的名字。”打字机中的信纸停在了第一行,“不然我没法写,这封信也寄不出去。”

“没关系的,我们先不写名字。”芭基撑起下巴看向她,嘴角的笑容止也止不住,“等我想好了要写给谁的时候,再告诉你。”

 

 

03

芭基的妹妹瑞贝卡非常反对芭基的计划。

“你又不是不会写字,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功夫?”她不解地戳着姐姐的脑门,“这次委托都快花光你一个月的零用钱了,还要瞒着爸爸妈妈!我看你根本就是在自讨苦吃!”

可芭基是心甘情愿的。因为送情书或是亲口告白之类的都太不浪漫了,她既想要一封完美的情书,又想要把自己的爱意一点点地说给史蒂薇听——比起有可能收不到回复的情书以及鼓不足勇气去做的告白,一份委托显然更加直截了当。

“果然恋爱的人都是傻子。”瑞贝卡听完她的想法之后尖刻地发出评论,“你叫史蒂薇来帮你代笔写信,而收信的就是她本人——我想不出比这更奇怪的事了!”

“是吗?”芭基早已沉浸在了满满的期待之中,听不进瑞贝卡对她说的任何话。“我觉得她会喜欢的,相信我。我有预感。”

 

 

04

坦白来说这是芭基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坠入爱河’。

她每天都期待着在街上和史蒂薇偶遇,也会时不时地来到她工作的地方,躲在咖啡厅的遮阳伞下等待她的出现。她还没能和史蒂薇说上话,却早已熟悉了她的声音。当她和水果摊的主人讨价还价,额头上因为争执而布满了透明的汗珠,芭基就在不远处瞧着,心想:这个女孩儿,这个我暗恋着的女孩儿,我何时才能鼓起勇气走到她面前?

“如果你还没想好这封信要写给谁…”此刻史蒂薇的眉头依旧紧拧着,“那么我可以推断,你也根本不知道要在信里具体写些什么内容,还是说他的名字你暂时不方便透露给我?”

“是‘她’,”芭基纠正道,并为自己的小把戏差点被戳穿而慌乱地拿起茶杯啜了一口。

她确实没怎么想好该怎么写这封信。她想的是,等史蒂薇来到了家里,自然就会知道该怎样写。她读过足够多的情诗,也从男孩儿们那里收到过许多告白书,所以总有一句可以用得上,总有一句能讨得史蒂薇的喜欢。

芭基迎着史蒂薇的目光,望进她眼中漂亮而纯粹的海蓝色,“来吧,我已经想好了开头。”她轻声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你的双眼吸引了,它们就像精心打磨后的坦桑石,令所有见过的人都为之着迷。”

史蒂薇纤细的手指在打字机圆键上跳跃着,很快写完了这两行。她把纸张推到最右边,“我知道了,原来你想写一封情书?”

她话音刚落,第二粒粉色花瓣就随风吹进了屋内,在空气中缓慢地打着旋儿。“没错。”芭基突然觉得脸颊发热,于是红着脖子埋下头。“一封写给我暗恋了三个月的女孩儿的…情书。”

 

 

05

晚餐芭基准备了鸡肉卷和奶油玉米糊。她的父母带着其余的孩子们去了马萨诸塞州探望亲戚,所以家里面只有她和史蒂薇两个人。

经过一下午的时间,情书已经完成了大半,基本上是芭基说一句,史蒂薇写一句,偶尔有表达不妥当的地方,两人就简单地讨论一番。这期间史蒂薇没有问及芭基的私事,比如询问她的年纪有多大,发饰是在哪家店买的,最喜爱的电影是哪一部。在芭基看来,如果两个女孩儿想要成为朋友,这些问题一个都不能少。可史蒂薇好像对她丝毫不感兴趣,吃饭的过程中也一直没讲话。

芭基有些失落。假如她和史蒂薇连朋友都做不成,又谈什么恋爱呢?

或许作为女孩儿去喜欢另一个女孩儿这种事还是太不正常了。虽然她的妹妹瑞贝卡对此接受良好,但并不代表史蒂薇会有相同的想法。

“饭菜不合口味?”她小心翼翼地问,看到史蒂薇把烤洋葱全都推到了碟子外面。

史蒂薇摇摇头。

“你不爱吃洋葱?”

史蒂薇点点头。

“那你喜欢什么食物?明早我打算做煎蛋和巧克力松饼,这样可以吗?”

史蒂薇再次点头。

“太好了。”芭基松了一口气,“看来你并不打算吃完饭就离开。”

“为什么?”史蒂薇终于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我还没有完成你的委托,在此之前我会一直待在这儿。”

“真的吗?”芭基半信半疑地眨了眨眼睛,却难掩其中的兴奋。“可我听说你之前就因为拒绝了客户的要求差点被开除了。”

“那不一样。”史蒂薇扬起下巴,捏紧了手中的汤匙,“那位先生要我写信向他出嫁了的女儿要钱,很多钱。我原本以为他是要用这些钱去看病——他的烟瘾很重,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但后来我发现他是要拿钱去赌圌博。”

“所以你就拒绝为他继续写信。”

“是的,我必须阻止他。他的行为不正确,我不能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史蒂薇看向芭基的眼神无比天真,同时又充满了一股子说不出的执拗。

“好吧…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你的做法到底是对是错。但我支持你,你很有正义感。”

这之后两人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外面的天色正在逐渐变黑,夕阳把地面涂成了暗红色,来自地平线的最后一抹阳光照亮了窗前的金发女孩,将她渲染成一幅暖色调的油画。芭基艰难地吞下最后一口鸡肉卷,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可你没有阻止我。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并不认为我给女孩儿写情书这件事不正确?”

“当然不。”史蒂薇摇摇头,对着芭基腼腆地露出微笑。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不正确的爱。”

 

 

06

这一晚芭基罕见地失眠了。

史蒂薇就睡在和她仅有一墙之隔的客房里,而她根本不能阻止自己去回想晚饭时史蒂薇对她露出的那个笑容——她很少见到史蒂薇笑。她最常见的表情就是把眉毛死死地皱在一块儿,像在思考什么很要紧的事。因此当芭基看见史蒂薇勾起嘴角的那一刻,她可怜的心脏就立刻停止跳动了,脑袋里也是一片空白。

她躺在床上,胸口压着一个牛皮面的小本子。

这是芭基的笔记本,用来记录每天的心情和趣事。她翻到属于今天的那一页,转身趴在枕头上飞快地写:史蒂薇以代笔人的身份来到了我家。她很美,比第一次见她的那天更美了。我喜欢她长长的头发,看上去软软轻轻的。还有她的眼睛,比我的蓝很多,确实就像是古董店里透亮的坦桑石。下午我这么夸赞她的时候,她的脸有一点点红,只是一点点,那片淡淡的红色在她的颧骨上晕开来,很快又消失了。她应该还不知道我夸赞的人是她吧?希望她别那么快知道。

至少等我做好了准备。

希望一切顺利。

 

 

07

第二天清晨,芭基像前一晚承诺的那样,为两人制作了巧克力松饼。

史蒂薇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吃掉了整整两块松饼和一个煎蛋,又喝完了芭基替她热好的牛奶。她满足地舔了舔嘴唇,坐到桌前拿出了打字机和纸张,“我们从昨天结束的地方继续写吧,顺利的话下午就能完成。”

“好。”芭基也跟着她坐下。

今天的阳光和昨天一样温和,透过窗户把室内照得暖融融的,风吹来一阵阵的花果香气,街道上人们行色匆忙,但在两人所处的这个时空里,似乎一分一秒都流动得格外缓慢。史蒂薇把长发盘起来方便工作,却发现对面芭基的神色有些疲惫。

“你怎么了?”

“没什么。”芭基打了大大的个哈欠。

实际上她凌晨五点就爬起了床。本想趁早去趟商铺,却鬼使神差地来到了史蒂薇的房间门口,推开一小条门缝偷看她睡觉。要是这事被瑞贝卡发现了,肯定会招来一顿狠狠的数落,可芭基也有她自己的理由。她辗转反侧了一整晚,不就是想要多看史蒂薇几眼吗?

“如果你的身体不舒服,我们可以晚一些再开始。”史蒂薇忧虑地打量着芭基浓重的黑眼圈,伸出手掌想要试探她的体温。

“我没事!”芭基慌慌张张地侧身躲开,又在瞄到史蒂薇皱起的眉毛后乖乖把脑袋递了过去,并且不自在地咳嗽了一下,“我只是…以前没写过类似的东西,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她在撒谎,只要将她笔记本上的语句全部摘下就能变成一封完美的情书。可史蒂薇猜不出她的心思,在确认她没有发烧之后,一本正经地替她考虑了起来。

“你可以写写…自己每天是怎样思念她的,或者想和她一起做些什么。你经常碰见她吗?和她讲过话吗?夜里…也会梦到她吗?”

史蒂薇的每一个问题都戳中在了芭基的心坎上,她只觉得自己的心跳猛地加快了。

上帝啊,她当然每天都思念着史蒂薇,只要经过古董店的橱窗就会停下步子,细细地欣赏那颗美丽的坦桑石,把它想象成史蒂薇的眼睛。她也经常在梦里见到她。梦中的自己不像现实的这么笨拙,她从背后悄悄地接近自己的心上人,将一朵玫瑰别在她的发间,或是直接牵住她温软的手,偷亲她微红的脸颊。

“你怎么了?”

“抱歉!我……”

芭基捂着脸落荒而逃。

 

 

08

史蒂薇喜欢芭基。很久了,并且是俗套的一见钟情。

八十六天前的一个雪夜,她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目力所及之处全是纷扬的白色雪花。路灯将她的影子投射下来,映在路面上显得分外瘦削。她盯着自己的影子低头往前走,看它有规律地由长变短,再由短变长。

史蒂薇总是一个人,这种孤独已经陪伴了她许多年。母亲去世后,她一个人租住一间小公寓,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结束了工作她一个人回家,在路口会看见互相亲吻的情侣,男士搂住女士的腰,从她身后变出一束白色的蔷薇。

她替人写信,写给他们的父母、好友、爱人。每当她聆听对方诉说思念或是忧愁,就会为自己而感到些许的悲伤。她没有可以寄托感情的人,也没有人会给她写信。桌子对面的女士含着泪说,“汉斯,我想念你,请你快点回到我身边。”史蒂薇把她的话记下了,敲打在纸张上,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地跟着她说道,“我想念你,请你回到我身边。”可她却不知道这样饱含深情的话,自己应该向谁诉说。

天越来越冷了,开始刮大风,史蒂薇的头发在风中散开,她加快了脚步,一边走一边祈祷今晚公寓里不会断热水。

她是在街道的转角处撞上芭基的。

这个女孩儿的年纪和我差不多大。史蒂薇心想。十六七岁,家境优渥,脖子上的围巾抵得上我整整一个月的工资。

女孩儿轻声咕哝了一句,仿佛在说对不起。

史蒂薇无意识地皱了皱眉。

她有些不解,女孩儿看起来像在等人,因为身后的古董店已经打了烊。她一定在这儿站了很久,久到肩头都积了一层冰渣——她绝对是在等人。

史蒂薇皱眉的动作让女孩儿不知所措,只好低下头看向自己的鞋尖,但片刻后又重新抬了起来。她的脸颊红通通的,嘴唇紧抿,试图表达什么,最终却欲言又止。

她究竟在等谁呢?

史蒂薇不自觉地想。她发现女孩儿的睫毛上沾了些细小的雪籽,衬着她的眼睛就像一片正飘雪的湖泊,那些雪籽触到了湖面就立刻融化,化成了如湖水一般清澈的绿颜色。这是她从未见过的景物,却比所有的一切都更加令她着迷。

 

 

09

自那以后,史蒂薇就拥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了。

她会在打字时回想起那个夜晚,当她们肩并肩走着,一言不发却无比得惬意。天空依旧降着大雪,但史蒂薇眼里的世界已经不一样了。她每踏出一步,地上的白色就褪去一点,在她们浅浅的足迹上,逐渐出现了一粒粒粉红色的花瓣,像是春天突然降临,她的世界开始有了色彩。

 

 

10

“芭基?”

史蒂薇敲了敲芭基的房门,第一次念出她的名字,这让她的心跳没有来由地加速,“我能不能借用你的烤箱?”

芭基没有回答,史蒂薇便站在门外静静地等着。

她无意撞破芭基的心思,但是当她看着自己说“一封写给我暗恋了三个月的女孩儿的情书”的时候,她就不得不怀疑了。芭基的眼神无比真切,自以为掩藏得很好,但对另一个人的喜欢是永远藏不住的。史蒂薇自然希望暗恋的人其实也喜欢着她,这是每一个陷入恋爱的女孩都会渴望的事情,然而当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之后,史蒂薇却也有了那么一点儿茫然和不知所措。

有那么一瞬间她想直接握住芭基的手,对她说,“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可这太不浪漫了,芭基是个浪漫的女孩儿——史蒂薇猜,所以她决定也给芭基写一封情书。

 

 

11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你的双眼吸引了,它们就像精心打磨后的坦桑石,令所有见过的人都为之着迷。”

史蒂薇把这句话改了改,敲打着键盘写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你的双眼吸引了,它们就像美丽的苏必利尔湖,令所有见过的人都为之着迷。”

 

 

12

“你可以写写…自己每天是怎样思念她的,或者想和她一起做些什么。你经常碰见她吗?和她讲过话吗?夜里…也会梦到她吗?”

这些问句让芭基害羞地逃进了房间,而史蒂薇并不介意把自己的回答写进信纸。

“我为你画了许多肖像画,大概有十几二十张,放在一个专门的画夹里面。我偶尔能遇见你,但是每当我想要上前去和你搭话,你就急匆匆地跑走了。如果哪天能和你说上话就好了,我经常这么希望着。要知道,我在梦里向你告白过很多次,每次都失败。你离我既远又近,有时我甚至想让自己打消念头,毕竟我与你的相遇只是个意外——不过现在看来我们两个人都太笨了,不是吗,我为什么没有再早一点遇到你呢?”

 

 

13

史蒂薇把装好的情书从门缝推进了芭基的房间。

五分钟后,房门终于打开了。

芭基像是刚刚哭过,眼眶有些泛红,没等史蒂薇开口就紧紧地抱住了她。“收信人的名字,我想好了。”她吸了吸鼻子,抹去眼泪,开心地笑起来。“史蒂薇。史蒂薇·罗杰斯。”



END



最近好多双性转粮噢呜呜呜呜呜,我超幸福,给太太们打爆call

(有时间的话要把看过的双性转都整理出来,方便复吸。丰收的喜悦!


评论 ( 18 )
热度 ( 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