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如果你的助教向你告白而你的原则是不和学生谈恋爱/一发完

*ooc,痴汉盾预警,注意避让



01

至今为止,罗杰斯教授的人生都算过得波澜不惊。

博士毕业后留校成为教授,连续三年被评为学院最受欢迎的教职工,不论开多难的课都一定满座。勤奋工作、兢兢业业,似乎除此之外他就没什么特别的追求了,每天早起晨跑,偶尔和同事一起参加聚会,周末通常呆在他布鲁克林的公寓里。

他的无名指上没有戒指,也没人见过他的女朋友,因此大家推测罗杰斯是个单身汉,还是女孩子心目中最完美的那种单身汉——金发碧眼、高大健壮、年轻有为,如果让修过他课的学生来评价,绝对还不止这些优点。

“山姆,学校什么时候允许不同院系的学生来申请助教了?”此时,罗杰斯教授眉头紧锁,把手里的一份名单递给身旁的讲师,“是今年的新规定吗?”

“不是吧?系统应该会自动过滤掉不合条件的。”山姆接过名单,换成一瓶啤酒递回去,“也许是你没把申请要求写清楚。”

“可能吧。”史蒂夫揉揉眉心。

新学期开始后,不顺利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先是去年收留的一只黑猫突然失踪,紧接着又在晨跑时弄丢了装有证件的钱包。今晚他被山姆拉来酒吧,结果塞车塞了近两个小时才到,“那个学生是外语学院的,”他一口气灌了半瓶酒,“我倒是无所谓,就怕他在我这里不习惯。他们那边不怎么学数学吧?”

“我不清楚。”山姆找到这位外语学院学生的名字念出来,“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你知道他?”

“你不知道?”

史蒂夫挑挑眉。他对这个名字完全没印象,也不是很想知道山姆为什么会认识他,但对方已经自顾自地说起来了。

“这事我忘记和你讲了,就是上学期我的公共管理课,在课上我点人起来回答问题,第一个点到的就是这个巴恩斯。”山姆的笑容不怀好意,“我问他叫什么名字,结果他说自己叫史蒂夫罗杰斯。”

“什么?”

“我当时也很纳闷,以为他是恰好和你重名了,但课后我翻了一遍名单,没有任何一个人叫史蒂夫,更没有姓罗杰斯的。”

“这是怎么回事?”

“你别急,”山姆慢吞吞地喝了一口酒,朝史蒂夫使了个眼色,“后来我知道他叫巴恩斯了,就又点他起来,问他上次为什么说自己是罗杰斯。当时全班人都在笑,但他好像没觉得多难为情,他说,是因为正巧想到罗杰斯教授了,就顺口回答了教授的名字。”

史蒂夫愣了愣,不知作何反应。

“怎么样?他不会是对你有意思吧?”山姆捶了捶同事的肩膀,心想他终于有机会教给这位老处男他的恋爱经验了,他一定要抓住机会。“你得小心点,要是再遇上什么困难就直接来找我,千万别客气。”

 

 

 

02

史蒂夫那晚没睡好,因为巴恩斯,当然是因为巴恩斯。还有山姆。

他照样早起晨跑,晨跑完回公寓洗澡吃早饭,然后开车上班。一路上他总是想关于巴恩斯的事,想象他会是怎样的一个学生。根据山姆的描述,他的个子很高,差不多有一米八,不怎么参与讨论,经常在课上睡觉,但论文写得很出彩。

“他总是和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坐在一起,应该关系很不错。”山姆说,“但我认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史蒂夫不知道山姆为什么要加上后面那句话,他没有当场反问,但心里有点在意。他在学校里有过很多追求者,有男有女,但作为教授,他坚决不和学生谈恋爱,这不符合他的原则,还可能引起一些流言。

山姆总拿这个嘲笑他,说他太做人老套,像是活在上世纪,而且就算不和学生谈恋爱,也没见他和可以谈恋爱的那些对象交往过,“不要跟我说你不敢兴趣,老兄。”山姆瞥他的裤裆,“总会有人适合你的尺寸,你要自己去找。”

好吧。

史蒂夫不是不感兴趣,也不是没尝试过山姆说的那些乐子,他只是坚信,对的人总有一天会碰上。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也许明年。不论多久,他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

结束了上午的课,史蒂夫回到办公室,为自己冲了一杯咖啡。

系里申请做他助教的那几个学生已经和他见过面了,最后就差巴恩斯。他发的邮件里有自己的办公地址,时间也写得很清楚,现在距离约定的日期已经过去两天,巴恩斯依旧没出现。

史蒂夫一向是个守时的人,他不喜欢别人迟到,更不喜欢制定好的计划被破坏,他猜巴恩斯或许是后悔了,发觉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这份工作。但即使这样,他也应该发封邮件来解释才对,而不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害史蒂夫只能坐在办公室里干等。

中午照例是和山姆吃的饭。山姆问史蒂夫见过巴恩斯了没,他回答没有,于是对方颇感遗憾地摇头,让他不明所以。

他继续等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直到第六天,这个巴恩斯才终于出现了。

“教授您好。”

史蒂夫上完课,在教学楼和体育馆之间被一个学生拦住。

“我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叫我巴基。”他快速地说,“我是您数理统计那门课的助教。很抱歉没有及时来见您,因为我忘记邮箱的密码了,今天才突然想起来。”

不得不说这个借口很烂,就连当事人自己都觉得有些太假了。巴基窘迫地低下头,眼神从鞋尖飘到脚边的一片树叶。他以为自己会被训斥一顿,但史蒂夫只是语调平和地回答道,“没关系,记得把你课表发我一份,方便我给你安排工作。”

“谢、谢谢。”

言毕史蒂夫准备转身离开,却被巴基拉住了衣角。

“还有什么事?”

“那个…”巴基的脖子红了,腮帮子鼓起来又凹下去,“就是、有件事必须和您说…”

“说吧。”

“教授,”巴基深吸一口气,对上史蒂夫的视线,“我喜欢你。”

 

 

 

03

老实说这并不是史蒂夫和巴恩斯的第一次见面。

他们初次见面是在去年的冬天。

史蒂夫记得那天很冷,天上下着很大的雪。他没有开车,下班后徒步走回家,雪花把他的头发全都浸湿了。

学校距公寓有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路程,由于下雪,路面又湿又滑,他走了将近四十分钟才远远地看见了自家那栋楼的灯光,这时他的双脚已经冻僵了。

他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去泡个热水澡,再喝一杯热可可,因此没听见路边有人在喊他。

是的,是巴基在喊他。

他怀里抱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黑猫,站在路灯旁,影子斜斜地映在雪地上。

“你在叫我吗?”

史蒂夫走出几米回过头,看见一个长发的男孩,不,不是男孩,他应该有二十岁了,只是脸蛋有些肉乎乎的,显得他很年少。“是的。”男孩抱着黑猫朝史蒂夫走过去。

透过昏暗的光线,史蒂夫看清了他的脸。漂亮的绿眼睛,红润的嘴唇,流畅的下颌线条,“您能暂时收养这只猫吗?再这样下去她会冻死的。”男孩说。他的声音很低很软,温热的呼吸化作白雾飘在两人之间。

史蒂夫没去思考为什么对方偏要找上自己,也没去问为什么不是对方收养。他感到一阵强烈而陌生的心动,在回神之前,就已经把黑色的猫咪好好地揣进了大衣,对方也早就走远了。

每当回忆起那个夜晚,史蒂夫总觉得不真实,仿佛那个美好的男孩只是他某天做过的一个梦。但他不能否认自己收养了一只猫的事实。小时候他身子弱,对猫狗过敏,长大后也从未尝试过养宠物。一开始他不知道该把猫送去宠物领养中心,还是继续留在自己家,但好在猫的性格很温顺,也不挑食,史蒂夫很快就和她成了朋友。

他每天花很多时间陪她看电视听音乐,纵容她晚上爬进自己被窝取暖。他甚至盘算着要再买一只猫和她作伴。那只猫最好是和她一样,有一对宝石般漂亮的绿眼睛。她们能够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看他养在鱼缸的小金鱼,当他外出了,两只猫就乖乖地一起等他回家。

然而比起这些,史蒂夫最想要的还是再见那男孩一面。

他想亲口告诉他,自己不仅收养了猫,还把她养得很好。他不是在邀功,只是觉得,如果男孩会为猫咪担心,那么他有责任让男孩知道,那只猫现在过得很好。

 

 

 

04

有一个道理对大多数人都适用,那就是,当你在意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出现在你视野里的频率就会变高。

对史蒂夫来说,也是同样的。

他花了那么长时间来等那个绿眼睛男孩再次出现,几乎一年,一次都没等到。可是当巴基——也就是他等的那个男孩——向他告白之后,他们每天至少偶遇三次。

所以一定是有人作弊了。

“山姆,问你个问题。”史蒂夫偏过头,看了一眼他的同事,“如果你每天都能遇见一个人好多次,这是不是不太正常?”

“你是在说我和你吗?”

“不。我是说,我和一个、呃——陌生人。”

山姆立刻露出了我好像知道你在说谁的表情,“陌生人?”他挠挠下巴,假装自己在认真思考,“我没碰过这种事,不过确实不太正常。”

“那我该怎么办?”史蒂夫放下叉子,他的午餐只吃到一半,但他已经没什么胃口了,“他一看见我就跑走,可我又总是遇上他,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

山姆背地里翻了个白眼,“那你想怎样?”

“我也不清楚。”史蒂夫一脸正直地说,“我觉得他是害怕我,但他明明上星期才向我告——”

“他向你什么?”

“没什么。”史蒂夫咳嗽一声,慌张地眨眨眼,“谢谢你山姆,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05

想要抓住巴基并不容易。

虽然史蒂夫经常能见到他,但他要不是和一大群同学在一起,要不就是在食堂匆忙地擦肩而过。就连作为助教来送作业,巴基也专挑史蒂夫不在办公室的时间。

史蒂夫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他究竟是希望得到自己的注意,还是不希望。

上次的表白同样没有了后续,史蒂夫总不能发邮件问巴基:你为什么说喜欢我又老躲着我,为什么每次我向你打招呼,你都装作看不见?

他的耐心快要用光了,只要一见到巴基,心头就被羽毛挠似的发痒。山姆又总是来问他进展,笑嘻嘻地说,“那个巴恩斯,你们最近怎么样?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知道他的表现,毕竟是个学外语的,当数学教授的助教应该很吃力吧?”

史蒂夫倒希望巴基能表现得吃力,主动来向他请教问题之类的,但巴基把工作完成得很出色,连史蒂夫都挑不出任何毛病。

他苦恼着,不知不觉又走到了体育馆的门前。这是他最近养成的新习惯,下课后总要在体育馆附近晃荡一会儿才回办公室。他找了条长凳坐下,望着湛蓝的天空发呆,心想今天还没见过巴基呢,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临近四点,一群学生打闹着从体育馆出来,史蒂夫看过去,一下子在人群中发现了巴基。他的长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小啾,由于刚运动完,双颊泛着两团健康的红色,嘴唇也是红通通的。

趁着巴基还没看见自己,史蒂夫偷偷摸摸地站起身,快速绕到了人群的后面。等到巴基周围的学生都散光了,便迈步上去拍他的肩膀。

“噢!”巴基显然是被吓了一跳,绿眼睛张得大大的,“罗、罗杰斯教授,”他一边说着一边低下头,“下午好。”

“你好巴基。”史蒂夫没发觉自己的嘴角带上了笑容,他靠近巴基,直到两人的手臂几乎要挤在一块儿。他闻到巴基身上淡淡的香味,笑容更大了,“你刚上完体育课是吗?篮球?”

“嗯。”巴基闷闷地应了一声,脚步加快。

“你要去哪儿?吃晚饭吗?”

“现在才四点,教授。”

“那你要回宿舍?”

“嗯,回去洗个澡。”

史蒂夫在心里叹气,他不能跟着巴基回宿舍,不过幸运的是,这里距离宿舍楼还有一段路程,他们还能再聊会儿天。“食堂新出了一款泡芙,奶油很足,又便宜,你可以买来尝一下。”

“嗯…”

“昨天的作业我已经改好了,记得来拿。”

“好。”

“明天有乐队要来开演唱会,你需要票吗,我正好有多余的。”

“我是工作人员。”

“那好吧。”史蒂夫再接再厉,“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我们周末或许能——”

“教授。”巴基停下来,看怪物一样看着史蒂夫,“你是想问,我要不要和你约会,对吗?”

 

 

 

06

他们回到宿舍楼下,巴基没有上楼,因为史蒂夫看上去根本不打算放他回去。

他这一个星期都纳闷极了,不明白为什么老是会碰上史蒂夫,明明以前说什么都很难遇见一次,结果这几天几乎一转身就能看见史蒂夫在某个地方眼巴巴地望着他。

都怪娜特,先是用了某些特殊手段让他当上史蒂夫的助教,又骗他打了一个根本不可能赢的赌。现在她肯定躲在背地里偷笑,巴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巴基…”

史蒂夫喊他,语气很是委屈,路过的人都往他们这儿瞧。巴基被盯得脸红,赶紧把史蒂夫拉到看不见的角落,深吸一口气问他,“教授,你这几天在跟踪我吗?”

“什么?跟踪你?”

“你有我的课表。”巴基尽量平静地陈述,“我每天下课都见你在教学楼底下,要不就是体育馆门口。你以为自己在接小孩回家吗,罗杰斯教授?”

这下子换作史蒂夫窘迫地低下头了。

该死,亏他还总以为是巴基在为两人创造偶遇的机会,结果作弊的其实是他自己。

“抱歉。”史蒂夫双手放在巴基的肩膀上,“但是上次你向我告白之后就马上跑走了了,你难道不想得到我的回复吗?”

“拜托,全校人都知道,罗杰斯教授从不接受别人的告白,再说了,”巴基拍掉史蒂夫的手,“我那天只是输掉了一个赌,赌注是向路上遇见的第一个人告白。”

史蒂夫的眼神一下子黯下去,“你的意思是、那天你是在和我开玩笑?”

“嗯。”

“你其实不喜欢我?”

巴基别过脸不讲话。

“你说真的吗巴基?”史蒂夫把他圈在双臂和墙之间,但他就是不肯看自己。这样的状况就有些尴尬了,他自作多情了这么久,结果巴基并不喜欢他。

“教授,你可以放我走了吗?”巴基在史蒂夫的胸前小声嘟囔,手指紧扣着书包的背带。

“不行!”

“我晚上还有课,会迟到的。”

“你没有课,你一整个学期都没有晚课。”史蒂夫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山姆威尔森老师,你还记得他吗?”

“当、当然记得。”

“他跟我说了你的事。”

不用史蒂夫讲,巴基也清楚他想说什么。他咬紧下唇,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

“‘因为正巧想到罗杰斯教授了,就顺口回答了教授的名字。’这话是你说的对吧?”

“…是。”

“当时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会想到我?”

去他的。

巴基也不明白为什么。自从和史蒂夫在雪夜里见过一面后,他就再也无法忘记他了。他频繁地梦见史蒂夫金灿灿的短发,梦见他海水一般深蓝的眼睛,梦见他接过猫咪时温柔的动作和神情。娜塔莎说他没救了,但现在被史蒂夫一层层地逼问着,才真的是没救了。

“我没说谎。”他的后背被墙壁上的小石子硌得生疼,“我确实是和别人打赌输掉了,我没骗你。”

“那真正的赌注是什么?”史蒂夫俯下身找回巴基的视线。

“赌注是…”

巴基望着史蒂夫眼底的蓝色,它们是那样得纯粹、真诚,好像听到答案就会给他同等的回复一般。

“赌注是如果我输了——”他鼓起勇气把脸埋进史蒂夫的颈间,让他的体温把自己包围,“就和喜欢的人告白。”

 

 

 

07

“失败的约会。”山姆评价道,“这是你们的第一次,可你竟然让巴恩斯帮你找那只走丢了的猫!?”

“但巴基说他很高兴,我们最后也找到猫了,有什么问题吗?”史蒂夫点开一张合照,递给山姆看,“巴基还给她取了名字。”

照片上的巴基和猫被史蒂夫紧紧地抱在怀里。山姆看不出他有多高兴,只觉得可怜的巴恩斯要被史蒂夫粗壮的手臂勒到窒息了。

“随你怎么说吧。”山姆被史蒂夫的傻笑激起了浑身鸡皮疙瘩。“希望巴恩斯确实是适合你尺寸的那一个。”

“噢...”史蒂夫笑得更加灿烂。“他当然是。”



END



考前最后放飞一次,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虽然是昨天



附上无脑傻白甜的如果系列——

如果你的小可爱在街头向100个陌生男子索吻

如果你宿醉醒来在衣柜里发现了自己的暗恋对象


标题真是越取越长了呢。

评论 ( 23 )
热度 ( 5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