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Special Coverage/03

半AU,史队x记者詹

 *巴基接到任务,要给刚成为美国队长的史蒂夫写一篇专题报道。  


01  02     



03

巴恩斯再次见到史蒂夫是一个星期后。

他们都有很多事情要忙。美国队长忙着拍摄宣传片和海报,他忙着整理杂乱的笔记和照片。虽然主编要求他在三天之内上交一份专题报道的初稿,但这种事情向来不是一家报社能够独揽的。早在美国队长舞台亮相后的隔天,就有各种文章在报纸和杂志上刊登,把他们的英雄夸得天花乱坠,并且每个人都说自己拿到的是第一手资料。

一个人单挑整个部队、徒手掀翻汽车。没有人费心去思考这些事迹究竟是真是假。战争打得惨烈,人们只是需要一个精神寄托。

这个年代的人们被希望和绝望轮番折磨着,昨天听到战场告捷的消息,今天又看见伤员断手断脚地回来。阴云笼罩在人们心头,每个人都像鱼渴望海水似的渴望着阳光,渴望有那么一个绝对强大的力量象征来说服他们,我们的士兵会赢,美国会赢。

在强壮的罗杰斯队长横空出世之前,人们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这种渴望究竟有多深。当然布兰德议员也没有预料到,仅仅一场演出就让国债的销售额上升了百分之五。他不肯放开这颗摇钱树,美国人民自然也不肯放开结束战争的唯一希望。宣传很成功,孩子们把美国队长当作真正的超级英雄来崇拜,大人们也津津有味地阅读报刊上的文章。英勇的罗杰斯队长被每个人谈论着,他的名号像暴风一般席卷了整个纽约。

下午四点,巴恩斯结束了报社的工作,和往常一样沿着80街往公寓走,打算在戴维斯先生的烘焙店里买一块草莓香颂。街道上的行人不多,偶尔有小男孩拿着美国队长的漫画从他身边跑过,脚步带起散落在地面上的征兵宣传报。巴恩斯将它捡起来,对折两次夹进笔记本。

烘焙店里同样没什么顾客,惨淡的阳光给呈列在橱窗里的甜点镀上一层浅金色。巴恩斯和戴维斯先生打招呼,听对方抱怨面粉的价格又涨了三美分。

“要怪就怪德国佬吧。”巴恩斯笑着说,接过香颂和咖啡,挑了个窗边的位子坐下。

这年头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物价一直疯涨,工资却少得可怜,政府在军火上捞得的油水半点也没有惠及普通百姓。巴恩斯咬下一口草莓,发现果肉是苦的。他不禁回想起小时候,母亲会制作铺满冰淇淋的松饼,那味道又甜又香,吃到嘴里一半是热乎的松饼,一半是凉凉的冰淇淋。然而现在,即使是用相同的材料,也很难做出从前的那股滋味了。

他在店里坐了十分钟,两个女孩结伴来买了巧克力蛋糕,随后是一位戴着礼帽的男士,嘴唇上留着短胡须,手边柱着把黑色的雨伞。

巴恩斯认得他,他是个电影制作人,听说最近正在给美国队长筹备片子。他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向制作人打听点有关史蒂夫的消息。

“他就在那边的摄影棚里呢。”制作人对眼前的记者有模糊的印象,大概是在某个舞会上见过。这个绿眼睛的小伙子一出现就赢得了所有女士的青睐。“你找罗杰斯有事?采访是吗?”

“我想是的。”

“那你可能要排个队。”制作人拿起一盒蔓越莓饼干,看清价格后又放了回去。“队长很忙。”

“我知道。”巴恩斯愉快地说,“谢谢。”

 

 

 

走在前往摄影棚的路上,巴恩斯想起一个星期前的早晨,他在充满着史蒂夫味道的床里醒来,看见自己的西装外套挂在门旁的衣帽架上,皮鞋整齐地摆在床边的圆形地毯中间。

他那晚一定是喝醉了,只记得和史蒂夫讲了很多战场上的事,从西西里到罗马,只要史蒂夫感兴趣,巴恩斯知道多少就说多少。

他喜欢写故事,更喜欢讲故事,而史蒂夫无疑是最棒的听众。他的蓝眼睛很漂亮,睫毛又长又翘,听到紧张的地方,两道金色的眉毛就急急地往额间蹙,活像个认真听讲的小男孩。

是的,小男孩。

巴恩斯不知道别人眼里的美国队长是什么样子,但史蒂夫确实是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男孩。他在军营里训练过,背过枪、学过搏击,说不定还开过坦克。巴恩斯相信史蒂夫是名合格的士兵,但他没上过前线,对战场保持着孩童般天真的憧憬和热情。他不像巴恩斯,见识过炮弹的残酷和战友们的牺牲。他才二十四岁,即使被血清赋予了完美的肌肉和力量,也无法一下子成为所有人的精神领袖。

巴恩斯拿出笔记本里的宣传报,摊开,和画面中的史蒂夫对视。他穿着紧身衣,和一星期前的演出一样,笑得有些不自然。巴恩斯又拿出另一张照片,里面同样是史蒂夫,更瘦小的那个,戴着重重的头盔,整张脸被阳光晒得皱起来,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他把两个史蒂夫叠在一起。

众所周知,罗杰斯队长有着强壮的体魄和坚毅的面容,他是美国的新希望,是美国的新象征,或许不久以后还将取代可口可乐成为美国的代名词。这听起来很棒,很像一夜成名,但巴恩斯不确定史蒂夫是否喜欢这个,毕竟他不是个虚荣的人,比起无端地受人追捧,史蒂夫一定更希望自己用行动去证明。

巴恩斯把照片和宣传报夹回笔记本压好,却见一张米黄色的小纸条从缝隙里落下来,打了几转掉在他的鞋尖上。

亲爱的巴恩斯先生,

巴恩斯盯着上面的字迹发了会儿呆。

如果你的身体不适,厨房里有牛奶和蜂蜜,听说可以解酒。

噢,可爱的小男孩史蒂夫,巴恩斯想。

史蒂夫的枕头里有股薄荷洗涤剂的味道,清爽干冽,衣服上也是。他的住所里没什么家具,一张床、一个衣柜,外加一张老旧的沙发,东西也都收拾得过于整齐,显得很冷清——简直不像个年轻人,巴恩斯一边穿衣服一边评价。然后他在枕头边发现了这张纸条。

非常抱歉我擅自主张把你带回来,希望你不介意。

当然不介意。

他大可以把自己扔在酒馆,那儿有个专属于巴恩斯的房间,但他前几天听酒馆的老板说,那晚史蒂夫死活不肯放他一个人到楼上睡。

“我讲得很清楚了,免费,不用他出钱!他还是硬要把你扛回去。”老约翰吹着他花白的胡子,“托你的福我被他瞪了好几眼,这年头的小崽子,真是不知好歹!”

巴恩斯忍不住大笑。他知道老约翰总喜欢把事情说得太夸张。“别逗了。”

“是真的。”一旁的莉迪亚抢走巴恩斯手里的酒杯,故意在杯沿留下一枚鲜红的唇印,“我想过来帮帮你的忙,老天,要不是你朋友扶着,你都快要坐到地上去了——所以我想帮个忙、就只是搭把手,结果被他一用力推开了!”莉迪亚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连我五岁的堂弟都知道要对女士温柔!”

巴恩斯笑出了眼泪,“这不可能,他一定不是故意的。”

“可我觉得是。”莉迪亚翻了个白眼,“他表情凶得就好像我要吃了你一样。”

“你难道不想吗?”巴恩斯眨眨眼勾起嘴角,乖顺得像只猫咪。“嗯?”

巴恩斯在酒馆可是出了名的喜欢和女孩子们调情,大家都夸他又甜又温柔,笑起来浅浅的酒窝像沾了蜜糖。

“得了吧。”可惜这回莉迪亚果断拒绝了巴恩斯,并且谨慎地往他身后望了一眼,“我可不想被那个大家伙再推一次。”

 

 

 

史蒂夫累得要趴下了。

不是那种身体上的疲惫,而是精神上的。

昨晚他研究剧本直到凌晨两点,早上六点起床赶到摄影棚,连续拍摄了五个小时,简单地吃饭和午休后,又开始应付没完没了的小报记者。布兰德议员给史蒂夫安排了一位兼职助理,名叫艾德琳,是纽约理工大学的在校生,多亏了她把所有事情安排都得井井有条,不然史蒂夫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些难缠又精明的记者。

“不好意思,罗杰斯队长接下来还有访谈,请您明天再来。”

艾德琳把据说是来自布鲁克林晚报的史密斯小姐请了出去,转身替史蒂夫整理领带。

“没关系的,我自己来就好。”史蒂夫窘迫地往后躲了躲。

他这辈子都没和女性说过这么多句话,虽然只是例行公事地回答问题,但总会有令人尴尬的事情发生。比如刚才的那位史密斯小姐,唇色鲜艳,从头到脚散发出劣质而浓郁的香水味。史蒂夫不太受得了这个,但他是美国队长,只能强装镇定,并在对方把胸部放到他手臂上时也依旧维持温和而礼貌的微笑。

“这里,翘起来了。”艾德琳指指自己的鬓角,又指指史蒂夫,“头发。”

不过好在艾德琳对这位超级英雄并不敢兴趣,也不像其他女士一样总想抓住机会找他调情。她留着清爽的短发,眼神凌厉,走路时一双高跟鞋把地板踏得咔哒响。史蒂夫是前天才知道的,她读的是物理专业,正在准备博士论文,内容似乎和原子弹有关。

这大概就能解释艾德琳为什么不对史蒂夫抱有好感了。

在政府对外的宣称中,史蒂夫是在军队里接受了某些特殊的训练和改造,才从豆芽菜变成了现在的美国队长。显然艾德琳认为这违背自然规律,而信仰科学的人一向不会喜欢这些打破规律的存在。

“一会儿还有访谈是吗?需要多久?抱歉,但我想早点回去休息了。”

“没有访谈,我只是害怕史密斯小姐会得寸进尺,比如坐到你腿上。”艾德琳一边低头整理围巾一边不留情面地指出,“她一进来你就开始冒汗,怎么,罗杰斯队长以前没和女孩聊过天吗?”

史蒂夫尴尬地笑笑。他甚至有些懒得否认了,除去母亲,愿意和他讲话的女士实在是屈指可数。

“我忙了一天,太累了。”

“没问题。”艾德琳朝他点头,“不过外面刚来了一位记者,需要你再坚持一下。”

“好的。”史蒂夫打算速战速决。

其实他们问的问题反反复复都是那几个。在军队的日常生活是什么?参军时有没有预料到自己有一天会变成美国队长?队长你真的能徒手掀翻汽车吗?也能单挑一整个部队?哇哦,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这些只要按照议员手下给他的标准答案背一遍,就完全不成问题。

最多十分钟,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应付完最后一个,他就立刻离开这见鬼的、让他待了足足十二个小时的摄影棚。 



TBC



巴基:想得倒美

评论 ( 14 )
热度 ( 117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