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如果你的小可爱在街头向100个陌生男子索吻/一发完

原梗来自这里,微博上看到的。

十分ooc及雷。

注意避让。

注意避让。

注意避让。



01

“你说什么?”

有一瞬间山姆以为自己要死了。

因为面前的巴恩斯在听完他的提议后浑身都罩上了恶气,阴云密布的绿色眼珠子越过桌面紧盯着他,像是下一秒就要从腰间拔出把刀子来。

这表情就和撕他翅膀、踢他肚子、掐他的脸到变形时的一模一样。

“我、我就开个玩笑…哈哈,别当真…”

山姆心虚地端起橙汁一阵狂饮,直到整个胃都被酸味填满才堪堪停下来。

巴恩斯沉默着,而沉默让山姆觉得对方是在思考哪种死法不会让血溅在他家地板上——如果他还把自己当朋友的话。

时间走过了三分钟,客厅里安静得仿佛末日。

小孩子打闹的笑声透过窗子传进来,风吹动树叶沙沙地响。山姆叹气,这将是他在人世间听到的最后的声音了。

“如果…”

又是三分钟后,巴恩斯终于开口了。

他攥在玻璃杯上的十根手指收得紧紧的,牙齿咬了一下嘴唇,脸颊鼓起来,眼神躲闪。“如果我这么做了,你不会让史蒂夫、知道吧?”

 

02

等山姆拿着手机随巴恩斯站到街头,他才意识到巴恩斯真的接受了自己的提议,而且一刻不停地付诸了实践。

“这里人好多…”

巴恩斯把写有“和我接吻(仅限男士)”字样的纸板翻到背面捂在胸前,看起来有些紧张。

他还是不太适应出现在人多的场合,更别说和陌生人做这种事。

“嘿,你答应我了伙计,士兵可从不反悔。”山姆将摄像头对准巴恩斯,心里说的却是:你要是不把事情做到最后,我就要赔一百美金给克林特了。

巴恩斯看着摄像头皱眉。

“你别他妈拿那东西对着我拍。”

 

03

山姆讪讪地把手机放回口袋,换了微型摄像头夹在衣领上,“好了,开始吧。”

 

04

虽然山姆极其不愿意承认,但巴恩斯确实长得很好看——这也是克林特要找他打这个赌的原因。

巴恩斯刚被史蒂夫从水里捞上来的那阵子,身穿红色的老头衫,满脸胡渣,头发也油油的到处打结,和好看根本搭不上什么边。不过自从和史蒂夫同居以后,巴恩斯的形象就完全不一样了。

他的衣品比史蒂夫好很多,底子也好,稍微刮刮脸梳梳头发就变回二十几岁年轻小伙子的样子。

山姆气得牙痒痒。

每次和巴恩斯一起去超市,女孩子都只找巴恩斯搭讪、主动递电话号码,甚至索要合照——即使巴恩斯从来不讲话、两手插在兜里、一副对谁都不感兴趣的样子。

明明我才是更会逗你们开心的那一个!

山姆无声地咆哮着,把巴恩斯丢成一堆的电话号码默默收进自己的口袋。

 

05

他们在人潮涌动的街头站了十分钟,没有一个人上前,巴恩斯开始不安。

他的牙齿在下唇留下两道浅浅的印子,探头望了一眼纸板上的“接吻”二字,耳尖在发丝遮掩下悄悄地红了一片。

“要、要不、我还是……”

山姆朝他摇摇头,示意自己会一直陪着他,不用担心。

“可是……”

巴恩斯眨眨眼睛,脸颊也红了,“我突然觉得这不太好…”

 

06

山姆差点就要和他的一百美金说再见。

直到两个女生手拉手兴奋地跑上前。

“你是……”女生上下打量着巴恩斯,把他逼地一步接一步后退,“演员吗?还是模特?”

“我…”

“你长得真好看!”另一个女生赞叹道。

“谢、谢谢。”

巴恩斯一下子懵住,潜意识里认为自己要给对方一个微笑,便扯起嘴角,露出一粒雪白的虎牙。

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女孩子们总夸他的虎牙在笑起来时很可爱。

“不过真可惜啊,这里写着仅限男士。”

“是啊,不然就能和帅哥接吻了,他长得比我男朋友帅太多。”

旁观的山姆刹那间感到了后悔。

 

07

女生互相咬着耳朵跑开后,很快又拉回来一个男生。

他和巴恩斯差不多高。女生说这是她们的同伴,愿意和巴恩斯“试一试”。

山姆面无表情地竖起大拇指。

 

08

“只是轻轻的一下、就好了。”

巴恩斯在男生靠近时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他接好手臂回到阳光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十分排斥除了史蒂夫之外的人的肢体接触。对此史蒂夫不断地鼓励他,告诉他这种触碰意味着他们在表达友好。

然后他渐渐开始适应。

比如山姆和他互相揉肩,比如史塔克检查完手臂安慰性地捏他的后颈,比如索尔每次来访都把他拥抱到近乎窒息,比如娜塔莎调戏他时摸他的脸蛋——

可他们是朋友。

他们是史蒂夫的朋友,所以也是自己的朋友。

而眼前这个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09

阴影笼罩过来。

男生大方地吻了巴恩斯,夸他的嘴唇很软。

 

10

巴恩斯觉得这世界好像也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坏。

 

11

有了开头,后面的事情就一下子简单了许多。

三三两两的人结伴前来加入这个收集100个陌生人的吻的活动。

他们中有刚下课的高中生,有风风火火的上班族,有背着吉他的流浪艺人,也有吊儿郎当的富家子弟。

他们都很友好。

 

12

巴恩斯至始至终都乖乖地举着纸板,让别人主动凑上来吻他。

如果有时候对方比他还害羞,他就稍微往前挪那么一点点,两人僵持着,直到山姆大笑出声,从后面推他们一把。

人群聚集在他们周围,亮起的闪光灯就像黑夜中不断闪烁的星星。

“第五十六个!”

 

13

“真的…可以吗?”一个比他矮两个头的男人扬起脸畏缩地看着巴恩斯。

巴恩斯挑挑眉毛表示疑问。

“这是我第一次和男人接吻!”对方深吸一口气说道。

巴恩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为什么听起来有些怪怪的?

他本来想回答说,难道你没和好朋友接过吻吗?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做史蒂夫,我们就经常接吻,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刷完牙、跑完步、吃完饭、喝完下午茶、睡觉前,一天大概有好几十次。你没和好朋友接过吻真是太遗憾了。

但他最终没有说出来。

他歪着脑袋笑了笑,“可以哟。”

 

14

然后巴恩斯遇到了一个耍无赖的人。

那个男人亲了他一下,接着又要求第二下。

山姆又在一旁捧腹大笑了,巴恩斯瞪他一眼。

“你不可以这样。”

巴恩斯把撅起嘴巴索吻的人推开一点。

“最后一个。”男人贱笑着对他眨眼,纯黑色眼珠在睫毛扇动间变成了绿色,“而且,我要去告诉你们的队长。”

 

15

“混球。”

山姆和巴恩斯同时啐道。

 

16

当巴恩斯看见一面盾牌朝他冲来的时候,他几乎要以为洛基的法术已经强大到可以扭曲时空了,毕竟史蒂夫此时应该正在遥远的另一个国度执行任务。

但幸运的是,那只是一个穿着印有盾牌图案T恤的大男孩。

“天哪。”

男孩扑过来拥抱了巴恩斯,啵唧一声亲在他的嘴角。

他的金发让巴恩斯有些恍惚。

 

17

“多少个了?”

夜晚十点,他们站在灯火辉煌的城市中央,人群还未散去。

“还差最后三个。”

 

18

其实差不多回本了,山姆觉得这波不亏。

他看着巴恩斯又吻了两个人。

 

19

“怎么了?你要走?”

巴恩斯三两下就钻出了包围,步子快得山姆有些追不上。

“你要去哪里?”

巴恩斯不答话,哼哧哼哧地走着,头都顾不上回。

 

20

巴基回到家,推开门,果然在沙发上看见了捧着手机一脸“我要哭了我哭了哇啊啊啊”的史蒂夫。

“我在看山姆的直播。”史蒂夫说道,神情不知道有多委屈,“我以为你只和我接吻。”

巴基试图解释,但觉得把事全推给山姆似乎也不会有什么作用,而史蒂夫还在自顾自地念叨,“你让这么多人亲了你,我以为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巴基…我、我…”

“史蒂夫,你听我说。”

巴基走上前一步。

他在回来的路上一直用手背不停地抹嘴唇,把唇瓣擦得通红,脸上也因运动而显得十分红润。

“我听着呢,巴基…”

“我记得以前你说过有的国家是会以接吻作为见面礼仪的,就像我们握手一样。”

“那他们也不会在第一次见面就接吻。”

“我只让他们轻轻地碰一下,有些没人碰到就自己跑开了。”

“这么多人…”

“史蒂夫…”

巴基把自己塞进史蒂夫岔开的双腿之间,“抱歉。因为山姆说这样会有利于我的恢复——尝试回到人群中,之类的。”

“我明白巴基,我只是…”史蒂夫惨兮兮地望着他,“嫉妒你会主动吻别人,而在家每次都是我主动的。”

“原来你是在在意这个?”

 

21

巴基双手捧住史蒂夫的脸,用早就舔得湿润的唇裹住史蒂夫的。

和史蒂夫接吻的感觉不一样。

那是一种恋爱的感觉,让巴基想要和他就这么吻上一辈子。

“这是第一百个…”巴基小声说,手臂紧紧抱住史蒂夫,“之后,直到第两百个、三百个、四百个、一千个、一万个……都是你的。”

 

22

“I'm yours. Forever.

Punk.”



END



评论 ( 38 )
热度 ( 125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