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10)全文完/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而他们都是对方的粉丝


*ooc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为什么要伤害巴基?”史蒂夫在巴基走后逼近朗姆洛,却见对方气定神闲地抽出一支烟点上。

“开车撞伤巴基和故意在网络散布谣言的那些人,还有星期一晚上发生的事…这些全都是你一手安排的。”史蒂夫极力忍耐着心中的怒火,“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没有质问我的权利,小朋友。所以冷静一点。”朗姆洛挑嘴笑了笑,“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和巴恩斯一样过得那么顺利。”

“你承认了。”

“没错,那些都是我做的——怎么样?生气了?要往我脸上来一拳吗?”

“你这是在犯罪。”史蒂夫尽量平静地称述,“我可以把你告上法庭。”

“省省吧。事发时没有目击者,你们找不到证据。”

“你找我就是为了炫耀你们办事有多干净吗?”史蒂夫暗自捏紧拳头。

“当然不是!”朗姆洛大笑着朝他吹了一口烟,“这本来是我和巴基之间的私人恩怨,不过现在你——罗杰斯,你掺和进来了。”他把史蒂夫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如果刚才没听错的话,你是巴恩斯的男友?真不错…多么幸福美满的一对。那就祝福你们。”

朗姆洛话音未落就向史蒂夫猛扑过去。

他的手肘撞上史蒂夫的下颌,接着又朝他的膝盖狠狠揣了一脚。史蒂夫趔趄着往后倒去,牙齿被震得一阵发麻。他的身子尚悬在半空,朗姆洛就再次扑了过来,拳头落在他的左眼。

视野中出现一瞬的黑暗,史蒂夫本能地用手护住胸口挡下第二拳,但第三拳很快正中他的腹部。

“你二十年饭都是白吃的吗?”朗姆洛压在史蒂夫身上,“难为你长了一身的腱子肉,结果比巴恩斯还不经打。”

落地时的冲撞让史蒂夫疼得一时说不话,只觉得浑身血气都涌上喉咙口。

“来啊,举起你的手臂,懦夫!”朗姆洛吐掉烟,一拳接一拳地挥下,而史蒂夫几乎什么都挡不住,“看看你的样子,你妈妈会为你伤心至死的…”

 没有人会在打架时为逞一时之快而挑衅比自己块头大的人。史蒂夫定了定神,瞅准时机伸手掐住朗姆洛的脖子,同时腰上使力站起来。“你妈妈才是…”他猛地把朗姆洛甩到墙边,抹去颧骨上的血。

“哈。这就勉强像个样子了。”朗姆洛直视史蒂夫如大海般狂怒的双眼,扬起半边嘴角。“不过脸上挂了彩会让你的小男友担心吧…”

“轮不到你来操心。”史蒂夫啐道。

于是两人再次纠缠在一起,打得难分高下。

若是单论力气,史蒂夫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朗姆洛受过专业的搏击训练,较小的体格也让他的动作更加灵活,因此他躲过了史蒂夫的大多数进攻。

最终他们一同倒在地上,而这回史蒂夫先一步翻身起来,手臂卡住朗姆洛的气管。朗姆洛在他的压制下拼命挣扎,一张脸涨成紫红色。

“咳……呼!——”

在窒息的前一刻,史蒂夫放开了桎梏。朗姆洛猛烈地咳嗽,刚缓过气又转身扑回来,被史蒂夫一拳揍倒。

“我们——”史蒂夫同样喘得厉害,“我们谈一谈。”

“没什么好谈的!”

“我不想和你打。”史蒂夫照着朗姆洛的脸又是一记重拳。

“操!操你的罗杰斯!”

“注意用词,先生。”史蒂夫站起身,沉着脸攥住朗姆洛带血的衣领把他拉到面前,“现在,告诉我,你和巴基到底有什么私人恩怨?”

 

 

“他说了什么?”巴基将浸满酒精的棉球小心翼翼地按在史蒂夫颧骨的伤口上。擦干净血渍后,他用手指沾上药膏,一边抹一边重重地叹气,“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

“可他说他受不了永远被你踩在脚下。”

“踩在脚下?我什么时候做过这种事?”

“你不觉得…你们两个人的音乐风格在各方面都很像吗?”史蒂夫撕开创可贴递给巴基,“明明只是换了个人唱,你的粉丝却比他多好几倍,名气也大许多,他在意的是这个。”

“拜托,风格相似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巴基耸耸肩,“我们的导师是同一个,大部分东西都是从他那里学来的,所以我们的风格不就一样了。”

“原来是这样。”史蒂夫咂舌,他以前只知道朗姆洛和巴基毕业于同一所学院,却没想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比想象中亲近很多,“那能让我听听你老师的歌吗?”

“当然。”巴基从歌单里翻出几首,连接音箱开始播放,“他是红骷髅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在几十年前很出名的,你一定听说过。”

音乐声在起居室里响起,史蒂夫立马听出这首歌属于八十年代极为流行的黑金属。

这一流派是从重金属中衍生出来的,曲风十分黑暗。主唱用歇斯底里的嗓音吼叫难以听清的歌词,吉他的音色则充满了浓烈的失真,黑金属也因此而得名。它通常和一些恐怖的事物联系在一起,比如地狱和熔浆,能让聆听者感到极度的绝望。

不过这只是黑金属最开始的样子。

现在,黑金属和死亡金属依旧很流行,但它们早已变得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了,比如海德拉最受欢迎的歌曲里就有黑金属风格的曲目。

音乐播放到一半,史蒂夫让巴基按了暂停。

“你听出什么了吗?”巴基期待地望着他。

“有一些,但我怕我表达不出来。”史蒂夫思索了一会儿,“这么说吧,你和你导师,以及你和朗姆洛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他们把对生活的不满写进歌里,而你的歌却能给人希望。这就是为什么朗姆洛始终都比不上你。”

“给人希望?”

“是啊。”史蒂夫拿过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两条平行的直线,“听他们的歌让人觉得像是在黑暗的洞穴里爬行,只要歌声不停下来,他们就一直爬。”史蒂夫将直线延长到纸的边缘,“爬到最后,歌唱完了,他们没有爬出洞穴,仍然停留在黑暗中。”

“而你呢,”他重新画了两条平行线,却只画到纸面的中央,“大家听完你的歌,就从黑暗中爬了出来。”他指着直线后的一片空白,“虽然过程中也会痛苦和挣扎,但最后他们找到了光明。你在终点微笑着等待他们。这就是希望。你让你的观众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原来我有这么好?”巴基被史蒂夫夸得红了脸,“你真该去做评论员…”

“别忘了我是你的头号粉丝。”史蒂夫把巴基揽进怀里,“我很后悔没有早一点跑来找你,这样或许,我就能保护好你了…”

巴基抖了一下,沉默许久才说道,“我不怪他。”

“可我恨他。”史蒂夫回想起朗姆洛在打斗时的癫狂表情,“他说他想害死你是因为你成功得太容易,他以为你一路走来都顺风顺水,但你付出的努力绝对比他多很多。”

“.…你别讲了。”

“巴基!”史蒂夫捧住他的脸,眼睛里竟然盈了点泪水,“朗姆洛只是因为嫉妒,就用那些恶劣的手段伤害你,你为什么不恨他?”

“因为恨也没有用。”巴基黯然,“仇恨是把人锁在洞穴里的怪物,而我不能失去更多了。”他比史蒂夫先流出了眼泪,肩膀无助地颤抖起来,说话开始不稳,“你说得对,我想让我的歌给别人希望,用我的声音带他们走出黑暗——这也是我今后想要继续做、一直做到最后一刻的,我不能在这里放弃…”

他想到自己的第一首原创。那时他十六岁,在电脑前紧张地坐了快半个小时,才将早就上载好的歌点了发送。三天后他收到了第一条评论,只有很简单的几个字:挺不错的,继续加油。

也许只是随手留下的一句鼓励,但多年前写下这条评论的人一定想象不到自己的话给了巴基多大的自信。后来,听歌的人越来越多,给他的留言也越来越多。一部分人会把听完歌后的感触分享给大家,而每一条巴基都会仔细地看,把它们当作坚持下去的理由好好记在心上。

“一定有人还在期待我的新歌…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放心吧。”史蒂夫握紧巴基的左手,“我会陪你直到时间尽头。”

 

 

两个月后。

 

“法院的判决下来了,十年的有期徒刑,还满意吗?”娜塔莎把脸凑到化妆镜前补眼影,朝身后的两人说道。

“为什么没判死刑?”史蒂夫显得很不满,“他和不良势力勾结,还贩圌毒,这都只用坐十年的牢?那些人疯了吗…”

“少说两句吧。”巴基背过身,“快点看一下我头发后面有没有乱,欸?你的领子没翻好,都要上台了你怎么还在想别的事。”

“你看起来很紧张。”

“我当然紧张!”巴基瞄了一眼舞台,上面的乐队已经表演到最后一首歌。

 

此次音乐节的举办地点恰好在布鲁克林区。季节正值晚秋,天气渐凉,但人群中还有年轻男孩穿着短袖。歌曲进行到高潮时,绚烂的烟花从舞台两侧喷出,灯光也交替闪烁起来。

“气氛真好啊。”希望轮到我们上场的时候不要出岔子。巴基在心中默念。这毕竟是海德拉和神盾签约之后的第一场演出,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前期的宣传工作很到位,负面新闻也早就压下去了,不会有问题的。”娜塔莎看穿了巴基的担忧,示意史蒂夫安慰一下他。

“是啊,你也在论坛上看到了,大家都很期待。”

“话是这么说…”巴基第五次检查麦克风,焦虑得额头上都出了汗,“可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口是心非。”

他要在今晚首次演唱计划中的两首新歌。在此之前他放出了十秒的歌曲片段,成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但这反倒让他更加放不下心。“要是和他们想得不太一样呢?这次的歌和以往都不同,你说——”

史蒂夫上前捂住巴基的嘴,看他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表情,便趁娜塔莎回头快速亲了他一下,“一切都会好好的,还有我呢。”

“是啊,你!”

巴基红着脸瞪他,“昨天彩排的时候你还给我弹错好几个和弦,我最放不下心的就是你!”

史蒂夫赔笑,躲过巴基软绵绵的拳头,“我是因为看你才走神了,一会儿绝对不会。”

 

 

这两个月里,史蒂夫和巴基一起经历了许多。

巴基把史蒂夫每周的排练次数从原本的三次增加到五次,除了周一和周五,他都和史蒂夫泡在排练室。

史蒂夫的悟性很好,在新歌的编曲上也帮了巴基许多。

他们搬到巴基家同居。史蒂夫每天给巴基准备一日三餐,督促他吃水果,替他洗衣服叠被子,仿佛提前过上了老夫老妻的日子。

他们甚至打算着要在布鲁克林买一栋小房子,为此疯狂地攒钱,又全部花在了购买新设备上面。

 

 

“好啦,男孩们,该我们上场了。”娜塔莎打断他们的打闹,一旁保持沉默的山姆也拿起鼓棒走过来。他拍拍两人的肩膀,“准备好了?”

“嗯。”

“接下来压轴登场的是——”

娜塔莎和山姆并肩走上舞台,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

巴基见状不住地深呼吸,紧紧拽住史蒂夫的手。

“巴基,我有一个请求。”

“什么?”他正要迈步却被史蒂夫拉回来。

“能不能…”史蒂夫有些为难地看着他,“不戴手套?”

“为什么?”巴基戒备地藏起左手,“我这个样子不能被他们看见。”

“巴基。”史蒂夫严肃地看着他,将他紧握的手指轻柔地一根根掰开,“如果你不这么做,人们对你的猜测就永远不会停止,与其被怀疑,倒不如大胆地让他们看个够。”

手套滑出手指,巴基瑟缩一下,对这个提议难以赞同。

“别怕,巴基。”史蒂夫吻他的手背,眼睛里盛满温柔。

台下的欢呼持续着,他听到有人在大声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就像许久以前,新手臂接上的那一刻——当时他还处在昏迷中,在朦胧中同样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

那时他不愿醒来,不愿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巴基,该上场咯?”

那么现在呢?

史蒂夫重新握上他的手,源源不断的热度传递到他无法感知的手心。

是时候面对了。

 


 “下面有请,海德拉乐队!!!——”



END



于是写完了,青蛙狂舞

还会有一篇番外,然后

十分开心能有一个把想法表达出来的机会!(表达得很垃圾)

但真的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儿,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爱你们der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