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9)/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而他们都是对方的粉丝


*ooc有



(1)    (2)    (3)    (4)    (5)   (6) 

(7)    (8)   



09

巴基一觉醒来发现窗外已经透出了夕阳的颜色。他睡得很安稳,没有做梦,睁开眼睛后也觉得心情十分舒畅。他翻了个身,如愿以偿地扑进了史蒂夫的怀抱。

“醒了?”史蒂夫把巴基往怀里抄了抄,轻轻打了个哈欠,“饿吗?”

“饿。”巴基话音刚落,肚子就诚实地叫了一声。他的耳尖一红,“但冰箱里没有菜了,要不我们点外卖?”

“巴基…”史蒂夫弹他的额头,“吃外卖对身体不好。”

“那你快点出去买菜吧。”巴基捂住额头,鼓起腮帮子假装要推开他,却立马被史蒂夫啾的亲了一口脸蛋。

“不如我们找一家餐厅?”

“好…”巴基蹭他的下巴,片刻之后满脸通红地扭了扭头,“这边,”他指指左边的脸颊,“这边、也亲一下。”

史蒂夫听话地凑过去,咬住他的嘴唇。

“不是这里!是——”

他们在床上继续折腾了快半个小时,直到巴基嚷嚷着实在没力气了,史蒂夫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

两人简单地讨论一番,选定了附近的一家西餐厅。由于时间尚早,里面的人不多,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点了两份牛排和一大盘蔬菜沙拉。

看着史蒂夫把大半蔬菜都拨到自己那边,巴基有些郁结。他想起了上回夹在三明治里的两片生菜叶,“我不喜欢蔬菜。”

“不喜欢也要吃。”史蒂夫面无表情地又推过去一团裹满沙拉酱的绿色,“你没看见我在冰箱上留给你的便条吗?”

“看见了…”巴基插起卷心菜,“我有好好吃水果。嗯…李子,之类的。”

“乖。”史蒂夫欣慰地笑了。

“混蛋…”巴基的眼睛不满地半眯起来,“别拿我当三岁小孩!”他谨慎地环视了周围,在确认没人注意这边时飞快地凑上前舔去了史蒂夫嘴角的一抹乳白色,随后咬牙切齿道,“我才是你的巴基哥哥。”

他本以为史蒂夫会为这个举动害羞,但对方的笑容更甚,“那哥哥应该给弟弟做榜样。”史蒂夫一边说着一边把胡萝卜丁送到巴基嘴边,“你说是吗?”

 

 

晚饭后史蒂夫提议一起去他曾经兼职的酒吧看看。那里同样是海德拉驻唱过将近半年的地方。“正好我也有好久没见过弗瑞老头了。”巴基伸手拦了辆出租车,“上帝保佑他的另一只眼睛还完好。”

“实际上是他提出想要见你的,还给了我今晚演出的入场券,两张。”史蒂夫替他拉开门。

“他也…听说了我的事?”巴基怔了怔。

“没错。你以后也别叫他老头了,他其实一直很关心你,还让我多照顾你一些。”

“嘁,我才不需要他关心。”巴基撇撇嘴,“真丢脸…”

二十分钟后,他们来到酒吧门口,却正好碰上了演出的检票进场。人群在检票口排起长队,把大门堵得水泄不通,史蒂夫只好带着巴基绕到后头走了员工通道。

这条通道的尽头左侧是演出人员的休息区,他们快速走过,在见到一张熟悉面孔时停下了脚步。

“嘿,朗姆洛!”

巴基大声地和倚在墙角抽烟的男人打招呼,见对方回过头,便拉着史蒂夫跑过去。

“没想到你今天也在这!”巴基热情地搂住朗姆洛的肩膀,“来表演吗?”

朗姆洛穿了一身显然是演出服的亮片夹克,头发也用发胶全部抹到了头顶。他对巴基点点头,递给他一支烟,“你呢?”

“噢,我们顺路来看弗瑞。”巴基拍拍史蒂夫的肩膀,“这是史蒂夫罗杰斯。”

“布洛克朗姆洛,你好。”

两人握了下手,而史蒂夫对着巴基搭在朗姆洛肩上的手臂不动声色地蹙了下眉。

他对朗姆洛算是有很深的印象。他看过朗姆洛代替巴基弹主音的那次演出——技巧娴熟,即兴solo十分出彩,完全看不出这是他和乐队的第一次配合。抱着疑问,史蒂夫又去听了朗姆洛所在乐队的歌。

他们一共发过三张专辑,但反响都不怎么样,获得的评论也少之又少。史蒂夫把所有歌曲反复听了好几遍,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这些歌和海德拉的歌过于相似了,根本就像是用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网上有不少人拿朗姆洛的乐队和海德拉作对比,他们也在疑惑为什么海德拉会是其中名气更好的那一个,不过谁都没能讨论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要我说是因为朗姆洛的戾气太重了,不像巴恩斯,虽然在台上有时会看起来凶凶的,但台下真的超可爱啊,对粉丝也超级好。

这是讨论帖里获赞最多的一条回复。

史蒂夫一开始是不愿轻易相信的,但今天亲眼见到朗姆洛之后,他便立刻对此深信不疑。

他本能地觉得朗姆洛不太好相处,看自己的眼神更是深藏了恶意一般,很不友善。

“能在这里碰见你真是太好了。”巴基没察觉到气氛的微弱变化,仍旧一脸喜色,“这位罗杰斯以后就是我们乐队新的吉他手了,怎么样?看上去还挺不赖吧?不过最近还要麻烦你指导一下他。”巴基稍微亮了一下左手,“你知道的,一些地方我不大方便,但好在我们俩的技术不相上下,你说是吧。”

朗姆洛瞥了史蒂夫一眼,再次沉默地点头,把剩下半截的烟扔到地上踩灭。

“那就这么说定了?”巴基显得很开心,手肘捅了史蒂夫一下,

史蒂夫识相地扯出一个微笑,“谢谢你,朗姆洛先生。”

 

 

他们从海报上得知朗姆洛所在的乐队在最后进行表演,便打算在此之前都待在弗瑞那儿喝酒。

弗瑞的样貌没有多大变化,性格也是一如既往得令人捉摸不透,这让史蒂夫在巴基面前丢尽了面子。

“你不是说他很关心我吗?”巴基在弗瑞走后踢了踢史蒂夫的小腿,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可他就拿这个来招待我们。”他晃了晃手里的酒杯,“他是认真的吗史蒂夫?这玩意儿连高中生都不喝了。”

史蒂夫想说高中生还没到喝酒的年龄,他自己也是大二才第一次喝酒,但看到巴基对着杯子发愁的样子,就把话全都咽了下去。

“你干什么?”巴基见史蒂夫拿走他的酒杯又把酒倒进自己杯子里,突然感到一阵不妙。果然史蒂夫下一秒就向酒保要了一杯橙汁,并叮嘱他去冰。

“我不喝橙汁!”

巴基大叫起来,声音却被吵闹的音乐盖去一半。

“橙汁对身体好。”对面的史蒂夫朝他比口型,而巴基不客气地回赠了他一个中指。

巴基不希望自己被史蒂夫像照顾老母亲一样照顾着,但他的反抗在史蒂夫那里丝毫起不了作用。他气极了,在橙汁送上来时把它推得远远的,同时不再搭理他的男友。而史蒂夫在发觉巴基对他的不理睬之后,也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舞台那边。

从他们的位置无法看见舞台上的表演者,不过踩动底鼓的节奏声依旧把胸腔填得满满的。

其实巴基很少单纯地作为观众去聆听一场现场演出,一般来说他是台上的演奏者,是观众守候和仰望的对象。他通常站在舞台的最前沿,视角自上而下。灯光照得他睁不开眼,钻进歌曲里的欢呼和尖叫却是最美妙的伴奏。

他热爱,或者说痴迷于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他感到自己在奉献,把自身最美好的一切展现给大家看。

此刻坐在台下,他也清楚地体会到了这种感情。观看的人们几乎和表演者们一样投入,他们闭上眼歌唱或是跟着节拍轻快地跳起来,有的人会为悲伤的歌哭,有的人却为快乐的歌而泪流满面。但这些都没有关系,人们在听歌时被赋予了抒发任何心情的权利——这就是作为一位演唱者所追求的全部。

临近八点,一群新面孔登场了。主唱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看上去有些羞涩。她先是依次介绍了乐队成员,然后才紧张地将话筒拔下来,“今天的第一首歌,是来自布鲁克林乐队的Fourth,希望大家喜欢。”

听到乐队名字时,巴基和史蒂夫的目光对上,前者吹了下口哨,“不错嘛史蒂夫,你看看你,已经有人翻唱你们的歌了。”

这下子史蒂夫终于如巴基所愿地红了脸。

“你是第一次听吗?”

“什么?”

“听别人唱你们的歌?”

“算是吧…”史蒂夫挠挠头发,显得很不好意思。

Fourth本是一首中规中矩的民谣,但这个乐队将它改编得很彻底。

女孩将倾诉爱意的语句欢快又随意地唱出来,少了思念的痛苦和忧愁,多了几分无忧无虑的自在,听起来充满了独属于年轻人的活力。

你启程的脚步声

在我的心中回响

已经被我发现

你昨晚偷偷藏起来的歌

歌曲进行到一半,史蒂夫发现巴基悄悄挪到了自己身边。

“怎么了?”

巴基明明没有喝酒,眼眶却变得有些红红的,“呃…有些事想问你。”

当夜幕降临

多少心愿

一遍遍浮现

“你问吧。”史蒂夫这么说,却见巴基一下子连眼尾都红了。

“就是…”他深吸一口气抓住史蒂夫的手,“那我就我实话实说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都听。”

伴随着夜晚的风 我看见

细小的、未知的

数不清的光芒攥入手心

“有时候心里很难过,但只要听到你的声音,就会没事了…”

“还有呢?”

“还有…”巴基把史蒂夫的手攥得更紧,“我知道可能性很小。你千万不要笑话我…”

所有的 所有的 所有的

在那手心里

“这歌词,有没有百分之一的几率,是你为我写的?”

 

 

“喂!你不打算回答我吗?”巴基被史蒂夫拉住手腕往未知的黑暗中跑。

面对他的疑问,史蒂夫沉默了许久,久到台上的女孩演唱完毕,台下响起掌声又安静,他都没得到回答。

巴基差点就要放弃了。

毕竟他清楚,如果史蒂夫不是抱着思念他的心情而写,那么此刻让他承认就是强人所难。

他奔跑着,绕过三三两两的人群,猜不到史蒂夫要把他带去哪里。

最终他们在检票口旁的拐角处停下来,史蒂夫靠墙站着,把巴基拉到他胸前。

“你要干什么?”

巴基的头发在奔跑中散乱了,史蒂夫轻柔地将他的碎发别至耳后,“嘘。”他对着巴基的耳蜗吹气,“那天,我们也是在同一个地方…只不过你喝醉了。”

“什么时候?”

“三年前。”

“三年!?”

那时候巴基刚得知史蒂夫在这间酒吧兼职。没有来由的,他开始对演出抱有说不清的期待,却不敢主动上前和史蒂夫打招呼。“我喝醉了,然、然后呢?”

“然后你把我拉到这里,一直靠着我。那时我的心跳得很快,现在也是。”

或许这就是史蒂夫之前所说的他忘记的东西。巴基努力地回想,试图抓住一点记忆的碎片。

“我喊你巴恩斯先生,你不高兴了,让我叫你巴基。”史蒂夫握着巴基的手将它靠近心脏,“我试着叫了一声,你就扑过来吻我了,弄得我满嘴都是酒气。”

巴基羞得抬不起头来,“不会吧…这可是三年前,那时我还——”

“还不敢确定你是否喜欢我?”

“嗯…”

“没关系的。”史蒂夫吻了吻巴基的额头,“现在确定也不算迟。”

“笨蛋…”巴基锤了一下史蒂夫的小腹,“为什么见面那天,在排练室时你不说?”

“你没有给我机会解释。”史蒂夫点明。

“可你明知道我是在闹脾气!”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史蒂夫哭笑不得,“难道那天我和你讲明白了,你就会立刻接受我吗?”

“那也…不一定。”巴基吃了瘪,扬起脸亲了亲史蒂夫的下唇,“反正我现在是你的了…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提。”

史蒂夫心上一喜,正打算给巴基一个热吻,却被不远处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抱歉,打扰两位了。”

“朗姆洛?”巴基触电似的跳开半米。

“有些事我想找罗杰斯单独谈谈,可以先请你回避一下吗?”朗姆洛走向两人,一开口就直接切入了主题。他的整张脸都埋藏在黑暗中,让人无法看清表情。

“好的!没问题!”

巴基的脸皮没有史蒂夫厚,撂下这句话就匆忙跑走了,“你们慢慢聊,我先回吧台。一会儿见!” 



TBC



所以,是真的有Fourth这首歌的,也算是写这篇的初衷了。(假装没有在安利TK爸爸


然后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写连载,越写越尬,以头抢地.gif

好在下一章就完结了,提前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68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