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7)/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而他们都是对方的粉丝


*ooc有



(1)    (2)    (3)    (4)    (5)   (6)  



07

走在回程的路上,史蒂夫尽量把雨伞往巴基那边倾斜,但巴基根本不在乎湿透的衣服更湿一点。他的身子不停地发抖,史蒂夫只好一直抱着他的腰,以免他迷迷糊糊走进了路边的水坑。

期间在史蒂夫的询问之下,巴基断断续续地讲出了事情的经过。关于他如何在去往剧院的途中被假扮成粉丝的女孩骗到巷尾,然后三个男人从黑暗中走出来,叫嚣着要取他的性命。

当巴基讲到他用自己的双拳和对方搏斗时,史蒂夫不由地屏住了呼吸。

“我被逼到角落,那个人的拳头砸过来,我就用左手去挡。”巴基虚弱地说道,“我以为我死定了,但是并没有。”

“相反,你接住了。”史蒂夫的手找到巴基的,与他十指紧扣。

“是的,而且一点也不疼。知道这一点之后我就豁出去跟他们打在了一起,我好歹学过一点格斗,能勉强应付。”

巴基握紧史蒂夫的同时摇了摇头,像是不愿继续回忆下去,“该死,等我逃出来了才意识到从一开始我就不该跟他们打。这是个陷阱,史蒂夫,我不该摘掉手套让他们看见我的手,更不该——”

“那个女孩,她拍了照?”

“是的。我看见她拿手机对着我们。”巴基回想起女孩阴恻恻的笑容,“所以我才要说,我完蛋了。”

 

 

史蒂夫跟着巴基回到家,又被巴基委婉地劝出了家门。

“我自己一个人能行的。”巴基浑身湿哒哒地站在门口和他道别,看起来就像一只被弃养的耷拉着耳朵的小猫,“我会先洗澡,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许还会吃点感冒药。这样你总可以放心了吧?”

史蒂夫不情愿地点头,在目送巴基拿了睡衣走进浴室后才替他关上门。

他很担心巴基。

担心巴基上网去查看论坛,担心他为此而整夜不能安然入睡。

人心一向是这世界上最难以揣摩的东西,如果不是巴基的此番遭遇,史蒂夫会以为那场车祸真的只是个意外,而人们对巴基的猜测和质疑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消失,巴基也一定能很快摆脱阴影,找回从前的自信。

但现在,事件的背后突然有了一个主谋。

他们不清楚他是谁,不知道他的动机,更无从推断他什么时候又会跑出来再伤害巴基一次。

走出电梯,史蒂夫深吸一口气打开了置顶的页面。果不其然,论坛上的热门标题无一不是以巴恩斯为关键词的。

前海德拉主唱被曝街头斗殴,场面血腥,慎入!!!

人气主唱辉煌不再,靠打架泄愤!?

巴恩斯发疯了!!!

史蒂夫手上的力道大得几乎能捏碎手机。他随便点进一个帖子,发现仅照片就有数十张,还附带了长短不一的视频。其中播放量最大的那个记录了巴基单独与一个壮汉搏斗的过程。

由于拍摄环境的光线过于黯淡,画面也一直在大幅度摇晃,史蒂夫很难将视频与巴基所描述的打斗场景联系起来。拍摄者全程都站在壮汉的右后方,从这个角度能十分清晰地看见巴基挥舞左臂把对方打得节节败退,最终壮汉仰面摔倒在地,画面定格于巴基愤怒的正脸。

按照巴基的说法,一开始他应该完全处于下风才对,但视频中所表现的却完全不是这样。

史蒂夫相信巴基不会说谎,所以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视频拍摄于打斗的后半程,壮汉故意停止了进攻,装出不能招架的样子,而当时的巴基完全无法冷静下来分析形势,只一味想着快点把他打倒,拳头出得又快又狠——史蒂夫能够理解巴基,毕竟那人曾害他失掉了一整条手臂。

“操。”

一向文明用语的史蒂夫此刻也忍不住爆粗。因为不仅只有视频给观看者营造了巴基是施暴者的假象,其余所有照片的路数也如出一辙。画面中不是巴基一拳揍在壮汉脸上,就是巴基扭头一瞬间的狰狞面孔。

史蒂夫很想折返回去,把巴基家的网线扯掉,这样就能把他隔绝在充满恶意的世界之外。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巴基总有一天会看到一切,然后被伤得更深。

 

 

哎呀哎呀,之前听别人说玩摇滚的青年一般都有心理问题,当时还以为是玩笑呢,结果真是这样。

这都发展成了暴力倾向,哈哈,那些粉丝再怎么替他洗肯定都没用了。

没想到巴恩斯人长得漂漂亮亮,内心却是这种…

你们也别把人家说得这么差劲。

是啊,要是换成你有了他那铁臂,指不定也要跑出去揍人。

那还不如说他是为了揍人才装的铁家伙。

恶心。人渣。

 

 

之后的三天史蒂夫都没有再见到巴基。

巴基不接他的电话,不回他的短信,更不要说允许他进门。

史蒂夫不是没想过用娜塔莎给他的备用钥匙开门,但他害怕这种做法会激怒巴基。作为比巴基小一岁、各方面都经验不足的晚辈,史蒂夫认为在没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擅自闯入是对巴基的不尊重。

“去他的不尊重。”娜塔莎在听到史蒂夫的见解后差点把红茶喷了他一脸,“你亲了人家,两回,还一起睡过了,现在却和我说些什么…不尊重?”

“没有睡过,只是躺了一个晚上。”史蒂夫纠正,“巴基需要个人空间。”

“什么?”

“个人空间。”

“你的意思是让巴基一个人默默流泪找不到倾诉的对象?”

“他可以对我倾诉一切,我也随时都能立马赶到他面前。”史蒂夫皱眉,“只要他回了我短信。”

“就这样?”

史蒂夫回了娜塔莎一个“不然呢”的表情,把手机解了锁递到她面前,“我每小时都给巴基发短信,每两个小时打一次电话,每晚都会敲他的门——”

“我要是你,”娜塔莎打断了史蒂夫,从包里拿出镜子补口红,“就会在出事的第一晚赖在那里不走。”她连正眼都不想给史蒂夫,补完妆便站起身,“虽然我很感激你们那边的公关帮忙摆平了这件事,但巴恩斯会出事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你要自己想办法了结,罗杰斯。”

“你的意思是你和山姆都不打算管了?”

娜塔莎耸耸肩,“乐队的事我们当然要管,但巴恩斯那边的就只是你的事,我们不乐意插手。”

“那我该怎么办?”史蒂夫的眉头打了结,“他现在不肯理我。”

“难不成他家的钥匙被你吃了?”

“我刚才不是解释过了,我不能——”

“相信我,巴恩斯绝对不会介意。”娜塔莎语重心长地拍他的肩膀,“赌五美分。”

 

 

巴基拎着两大袋垃圾走出家门,正好碰上了迎面走来的史蒂夫。他赶紧低下头。

天知道三天没洗澡的他已经脏成了什么样子。

“啊,巴基!”史蒂夫像是不介意巴基的蓬头垢面,径直走上前接过了他手里的垃圾袋,“这几天一直没有你的消息,我很担心。”

史蒂夫用他那双蓝汪汪的眼睛使劲盯着巴基瞧,让后者感到更加不好意思。

“咳…抱歉、我手机静音了。”巴基退后一步,“其实你每晚都有来吧?但我——”

“没关系的巴基。”史蒂夫笑了笑,一边为自己的被拒之门外倍感失望,一边又无比心疼巴基加深了许多的黑眼圈,“这里头全都是外卖盒子,你在家没好好吃饭?”

“我记得吃饭就很不错了。”巴基抱怨道,“正好你来了,给我做顿饭吧。”

 

史蒂夫准备晚饭时,巴基小声解释说这几天他在忙着作曲,既没空和外界联络,也没心思上网去看别人是怎么议论他的。

“你是不是在想,巴基可真是个软蛋,出了事就只知道躲起来。”巴基捧着脸看史蒂夫在厨房前后忙碌,“娜塔莎一定恨死我了,我也挺恨我自己的。”

史蒂夫把披萨放进烤箱,转身定定地望着他,“不要这么说。你什么也没做错。”

“这话除了你我没有第三个人会相信了,史蒂夫。”巴基叹气,把脸埋进臂弯,“我在考虑退出海德拉,至少不能连累了他们两个,你说是吧?”

“不可以!”史蒂夫听罢激动地喊道,“绝对不可以!”

“你很在意?”

“我当然在意。”史蒂夫走出厨房,来到巴基面前,“这意味着喜欢你的人再也不能在舞台上看到你了,他……他们会很失望。”

“我只是个小角色,很快就会被所有人忘个干净。”巴基苦笑,“更何况我已经不奢望任何人喜欢我了。”

“任何人?”

“是啊,他们把我骂得很难听吧?说我脑子有问题,说我是暴力狂——你去看过了,你自己心里清楚。没人会喜欢心智有问题的人。”

“可你知道这不是真的。”史蒂夫拉开椅子坐下,迫使巴基看他,“即使所有人都怀疑你、误解你,但你还有我,巴基。”他深吸一口气,“我知道真相,也愿意无条件地相信你。你说的任何人,包括我吗?”

“包括。”巴基说出这单词时喉咙一阵发紧,但他迫使自己说下去,“我从来就不奢望自己能够拥有你的爱。”

史蒂夫的心中涌起酸涩。

“你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他害怕巴基点头,却又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巴基沉默了。

空气在两人之间凝固。

史蒂夫的目光穿透时光,他看见了三年前的巴基,那个站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巴基。他曾是那么得自信而勇敢,对未来抱有满腔的热情,被许多人追捧和崇拜,但如今他甚至不敢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

“巴基,求你,看着我。”史蒂夫越过餐桌捏起巴基的下巴,却不能在他眼中捕捉到往日的神采。

“我爱你,巴基,这一点你任何时刻都不需要怀疑。”

“我知道。”巴基缩了一下,“可你究竟爱我什么呢?”

又是这样,自己总是渴求安慰的那一个。他明知道史蒂夫会怎样回答他,却仍然无可救药地期待。

“所有。”史蒂夫说,“爱你的所有。”

“我也爱你,可我——”

史蒂夫看起来像要哭了,“这就够了。”

他们疯狂地接吻。

巴基爬上餐桌,又从桌面滑到史蒂夫的腿上。他揽着史蒂夫的脖子,而史蒂夫的双手环住他的腰上下抚摸。

他渴望极了。

史蒂夫发来的每条信息他都有看。好几次他的手指已经伸向了接听键,但等他终于下定决心的时候,电话又挂断了。史蒂夫来敲门时他也一直躲在门后,隔着门板妄想着对方能感应到自己就五厘米之外。

巴基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自卑又懦弱。

史蒂夫扒掉他的浴衣,满带欲圌望的吻落在他的胸膛。

“我爱你,史蒂夫…我爱你。”他待在家的七十二个小时或许只是在酝酿这一句话。

他可以把这份爱意填进乐谱,唱进歌里,融化在指尖的每次弹奏,那么将它说出来也同样不会太难。

于是他说出来了。

“巴基…”

“唔?”

史蒂夫把脸颊贴在巴基胸口,听见他的心跳越来越快。

“我们结婚吧。”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0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