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Careless/一发完

*双性转,注意避让



01

史蒂薇将被踩脏了的白鞋脱下放在台阶上。

这已经是这星期的第六次了,而今天只不过是周三。

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粉笔,一下一下地把污渍用白色粉末抹去。

说实在的,她其实不太在乎被同班女生欺负这件事。她早就习惯了,从小到大,她们总以各种理由孤立她,低年级时嫌弃她个子矮说话小声,到了高年级又开始嘲笑她还未发育起来的胸部。

史蒂薇走进浴室,把吊带背心撩起来,直到露出两团浅粉色的胸脯。

今天的你们也毫不意外得如此平坦。

史蒂薇叹气。

 

 

02

每个学校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特别受欢迎的女生,而在史蒂薇的学校,最受欢迎的无疑是芭基。

她喜欢穿露肚脐的上衣和堪堪包裹住臀部的牛仔短裤,以便突显出她发育良好的身体和一对惹人羡慕的长腿。追求芭基的男孩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比比皆是,排队能排到隔壁街区的甜品店,但她从未有过男朋友。

 

 

03

史蒂薇和芭基的相遇是在一个阴云密布的午后。

这时候女孩们一般都围在课桌旁聊八卦,因此被排挤的史蒂薇只能来到操场的大树下坐着,膝盖上放着画板,素色裙子被蜡棒抹得五颜六色。

“嘿,你在画什么呢?”芭基从树后探出个脑袋,风吹起她的暗棕短发一簇簇地贴在脸颊上。

史蒂薇闻声抬了头,却在见到来人时愣住了。她慌张地把画翻了个面压在画板上,“没、没…”

芭基来到她身旁坐下,“我躲在后面看了你好久啦,你画的真好。”

“谢谢。”史蒂薇局促地低下头。

这还是第一次,她离芭基这么近。近到她能看见芭基忽闪的睫毛,看清她绿色虹膜内的细小斑点。她的肌肤是很浅的麦色,又经常透着股健康的红,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一头矫健的小鹿。

“我叫芭基,你呢?”

“史蒂薇。”她小声回答道,而芭基笑着执起了她披在肩头的金色长发。

“你的头发可真好看,摸起来也很软,好像丝绸。”她把手中的发丝分成三股,“你知道的,就是一种很贵的布料,以前只有富人家买得起,但我打赌最好的丝绸也比不上你金发的一半漂亮。我给你扎个麻花辫好吗?”

“哦,好…”史蒂薇任由芭基摆弄她的头发,浑身却不自在起来。

她拿起蜡笔在纸上画了一朵花。

而此刻芭基的手指有意无意地抚过了她的后颈,惹她猛地哆嗦了一下,然后急忙捂住通红的脸。

“好啦。”芭基满意地绕到史蒂薇身前,见她避开了自己的目光,便凑上前在她额上啵地亲了一口,“以后小史蒂薇就跟着芭基姐姐吧,我会把你变成最讨人喜欢的小淑女。”

 

 

04

许久以后每当史蒂薇回想起这一幕,她便会觉得自己又为芭基心动了一次。

她认定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芭基温暖的呼吸就像阳光,而她的声音就是叮咚的泉水。那一刻,仿佛天上的乌云也为她们通通散开了,除了令人心慌的悸动,她体会不到任何多余的感情。

 

 

05

认识芭基以后,史蒂薇进浴室后的第一件事依旧是撩起自己的白色背心。

芭基教她走路时一定要挺胸抬头。她照做了,发现周围人看她的眼神果然有了改变。

只不过平胸还是平胸。

史蒂夫把叹息噎回肚子里,对着镜子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06

芭基还教会了她别的许多事。

比如吃饭时不能把面包渣留在嘴角,坐着不能抖腿,裙子也要时刻保持干净。

为此芭基送给了史蒂薇一条围裙,让她画画时一定记得穿上。

史蒂薇没什么能回报她的,只能每个月都给她带去一块香膏。

“这就是你用来抹身子的?”芭基头一回见到时把它好奇地拿在手上左看右看。

“嗯,为了盖住药油的味道。”史蒂薇抿抿嘴,“你喜欢的话可以拿去,我妈妈在化工厂上班所以会带回来好多,用都用不完。”

“真的可以吗?”

“当然。”

芭基捧着她的脸又亲了一口,而此时的史蒂薇已经习惯于这种亲昵了。

 

 

07

但她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总是这么愉快,她们会像普通女孩一样向对方发牢骚,偶尔也吵架甚至冷战。

比如今天的这个时刻,芭基拍下史蒂薇二郎腿的力道有些大了,而恰巧史蒂薇的心情同样不太好,于是剩下的时间里两人都没再讲话,一直到杯子里的冷饮都见了底。

她们沉默地走到分别的路口,芭基在马路前停下来,抽出一支烟点上火。

史蒂薇皱起眉毛,“不是说好了一天最多一支吗?”

“你管我。”芭基烦躁地踢起一块小石子,靠在红绿灯柱上朝史蒂薇眯眼,“绿灯了。你快回家吧。”

“我不回。”史蒂薇露出那种被芭基形容为倔驴一样的表情。她踮起脚去抢芭基嘴里的烟,被对方啧了一声躲过。

“难不成只允许你管教我,却不许我纠正你的坏毛病吗?”

芭基像是很累了般身子下滑了些,把刘海捋到头顶,“就这一次,好吗?以后我都听你的。”

“上次你也这么说。”史蒂薇还是抽走了烟,圆头皮鞋踩灭了晚霞中星点的烟火。

芭基做出投降的手势,“好、好…我的小史蒂薇长大了,不听话了。”

“不听话的是你才对!”

她们背对背站在路口,等绿灯变红又变回绿色。

史蒂薇知道芭基一定是遇上什么糟糕事了,她应该安慰她,而不是抢走她的烟。可她一向都学不会好好说话。

她还知道,即使芭基抽烟、喝酒、说脏话、几下子就干翻街头的小混混,她也是全世界最温柔善良的女孩。

这些事物放在芭基身上完全不会互相矛盾。

史蒂薇的妈妈在工厂太忙,芭基就亲手为两人制作点心,浇满蜂蜜的碳烤蛋糕或是用草莓果酱腌制一夜的红色野果。她们躺在草坪上分享口中的甜腻,而芭基会记得把裹了创可贴的手指好好藏在身后。

“今晚你——要来我家吗?”

绿灯第三次亮起时芭基向史蒂薇发出了邀请,“我爸妈出去旅游了,只有我一个人。”

“好。”

 

 

08

闹脾气对于女孩来说是容易的,不过和好却更加容易。

她们坐在热气氤氲的浴池中,史蒂夫抱着膝蜷在芭基岔开的两腿间,食指戳着浮在水面上的塑料小鸭。

“明天和我去理发店吧,太长了。”芭基揉搓史蒂薇及腰的金发,说话间的气息喷洒在她红透的耳尖。

“那你呢?”

“我不剪。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想试着留长发。”

史蒂薇摇摇头,“芭基短发好看。”

“为什么?”

“因为…没有为什么,就是、好看。”

“但是史蒂薇留长发好看,所以我也想留。”

史蒂薇装作被热气呛了似的咳嗽两声,“你说什么傻话。”

“这是事实啊。”芭基捧起水浇在史蒂薇头顶,让泡沫沿发丝的纹路慢慢流下,“前天不是刚有个男生和你告白了,这就说明你很好看。”

“才不是,他只是想抄我的作业。”史蒂薇埋下脸嘟囔,“只有你会觉得我好看。”

“那也挺不错。”芭基笑了,下巴搁在史蒂薇肩上打颤,“这样就没有人和我抢小史蒂薇了。”

 

 

09

史蒂薇和芭基接过吻。

因为芭基说女孩之间牵手是正常的,亲脸蛋是正常的,那么接吻也是正常的。

于是她让史蒂薇吻了她。

 

 

10

当许多种情绪搅和在了一起的时候,就会使人产生晕乎乎的错觉。

例如每当史蒂薇穿上芭基给她的旧内衣,她的脑中就会充满这种说不清的感觉。

她不再穿那种幼稚的吊带背心,她会花更多时间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单薄的身体。她把搭扣穿过腋下在身后系上,让柔软布料紧贴胸前的轻微隆起,然后她会长久地脸红。

 

 

 

 

11

史蒂薇是在高速路下的黑暗桥洞里找到芭基的。

快速掠过的汽车车灯在弧形墙面上照出弥散的光斑,芭基赶走了试图抢她手里汉堡的流浪汉,站起身往更深的黑暗中走。

史蒂薇吸取了教训,不敢再贸然喊她芭基,就只是远远地跟着,直到她重新坐下。

她穿着深红色的连帽卫衣和紧身牛仔裤,头上扣着顶黑色棒球帽,盘腿坐在了脏兮兮的、不时有污水流过的地面上。她剔去汉堡中的菜叶后咬了一口,鼓起腮帮子费力地嚼。

史蒂薇突然觉得很想哭。

她没忍住,用尽全力喊了她一声芭基。

 

 

12

芭基很顺从地跟史蒂薇回家了。

在打了她一拳,并斥责她不能在深夜大喊大叫之后。

 

 

13

“先洗澡,好吗?衣服和毛巾之类的我已经准备好了。”史蒂薇走进厨房取出冰块敷在脸上,返回时却见芭基仍站在原地,两眼茫然。

心痛的感觉再次击中了她,“你能给自己、洗澡吗?”

“我当然能。”芭基翻了个白眼沉下脸,“只是想问你拖鞋在哪。”

 

 

14

史蒂薇最终不放心地跟着芭基进了浴室。芭基没有反对。

只不过这一回换作了史蒂薇把芭基夹在两腿中央,将泡沫涂满她微卷的棕色长发。

“水不够热。”芭基抱着膝盖打了个哆嗦。

史蒂薇把开关扭到最左侧,温水从浴缸边缘满溢而出,“这样呢?”

“可以了。”

两人的皮肤很快被滚烫的水泡得发红,但她们都无心去在意。

因为史蒂薇有七十年没见到芭基,七十年没跟芭基讲话,七十年没邀芭基一起去酒馆跳舞,七十年没和芭基在狭小的路口分别。

而芭基也有七十年没为史蒂薇洗过澡,七十年没教训史蒂薇的倔脾气,七十年没在街上牵史蒂薇的手,七十年没撅起嘴向史蒂薇讨要一个吻。

记忆的温度仿佛熔浆,一遍遍灼烧两人的心头,把空缺的时间研磨成了烟火。

不知道是谁先哭起来的。

可无论在别人眼里她们曾象征着怎样强大的力量,倘若只作为来自布鲁克林的女孩,她们一向都拥有哭泣的权利。

 

 

15

“把头发吹干才能睡觉。”史蒂薇态度强硬地扯出了芭基怀里的枕头,并无视了她委屈的眼神,“这样睡会感冒。”

芭基咕哝了一句,听起来像是,“我以前都这么睡。”

“不,你以前会用毛巾擦干头发,然后涂精油,不然就睡不着。”

芭基听罢又露出了茫然的表情,“不可能。”

史蒂薇叹气,同时警告自己不能往深处细想,她的眼泪可刚止住不久,“过来,我帮你吹,很快的。”

“可我想睡了。”

“不行。”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薇以为,她们在重逢的第一晚就要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但事实证明她的芭基从来就不舍得这么做。她挪到史蒂薇身前,双臂环住她的腰,“好了,你吹吧。”

“谢谢你,芭基。”史蒂薇揉了揉她的后脑勺,“给我十分钟就好,实在太困的话你可以先靠在我的肩膀上睡一会儿。”

芭基低低地应了一声,把脸埋进史蒂薇的肩窝。

于是吹风机的嗡嗡声在房间里回荡起来。

这儿虽然不是两人所熟悉的那个布鲁克林,看上去也布置得十分简陋,却费了史蒂薇不少心思。她记得芭基最喜欢的香薰的味道,为此花了好几个月去找;也记得芭基最喜欢她的哪几幅画,摸索着重新画了一遍贴在墙上。

她想给芭基家的感觉,但这些或许都要留到明天。

史蒂薇的手指穿过芭基温热的发丝,发觉它们比数十年前的要粗燥了许多,不久前刚用梳子理顺的发尾此时又被烘得打起结来。

她不想弄疼芭基,只能用手一缕一缕地解,等到好不容易吹干了头发,时间早已走过了承诺的十分钟。

芭基在怀里睡得香甜,睫毛弯成羽翅。史蒂夫想起她们睡前会给彼此晚安吻,便笨拙地弯下腰把前额碰上芭基嘟起的唇。

她感到无助,感到自己第无数次坠入爱河。她替巴基掖好被角,也在她的额上印下一吻。

 

 

16

“喂,娜塔莎吗?真抱歉这么晚打扰你…那个、我是想让你推荐个比较好用的眼霜,呃…是这个词吗?我没说错吧?

不、不是我用…

对,就是黑眼圈比较重。

什么?我当然没听过,你说慢一点。

等一下,我去拿笔。”

 

 

17

“芭基,看电视的时候手上不要玩小刀。”

“芭基,吃完饭要记得擦嘴。”

“芭基,不要咬指甲,袖子也不能。”

“芭基…”

芭基往后躲了一躲,不知道这回自己又做错了什么。

望着她猫科动物般因警觉而缩小的瞳孔,史蒂薇蹲下身子塞给她一块饼干,“我是想问,下午茶吃什么甜点?”

“和前几天一样就好。”芭基咔嚓咔嚓地咬着饼干,碎屑掉了一身,“蛋糕要浇很多蜂蜜,果酱也可以再加一点糖。”

 

 

18

芭基说她想上街看看,史蒂薇说在此之前应该先买几件内衣。

“说真的,史蒂薇。”芭基戏谑地笑了笑,坐在沙发靠背上晃腿,“你穿作战服的时候也穿这个吗?”她指了指胸前。

“难道你不穿?”

“我不穿啊。”芭基理所当然的回答道,“九头蛇给我设计的战服里都有海绵垫。”

 

 

19

芭基被噩梦惊醒后总是会第一时间找到史蒂薇的胸,然后把脸埋进去。

但这一回,她摇着史蒂薇的肩膀把熟睡中的人叫醒。

“怎么了?”史蒂薇撕开眼皮,看见灰色的光线正从窗户的下端缓慢升起,“又梦见什么了?不要怕,我在这儿呢…”

“不是!”芭基显得很急,拽着史蒂薇的胳膊将她硬生生地从床上拖起来。“快穿好衣服下楼去吃早餐,我们要来不及了。”她跳下床套好鞋子,“再不快点我就没时间给你编辫子了!我们说好了今天要试一试新的——”

芭基的话音卡在这里。

她对上史蒂薇沉得如深海一般的蓝色双眼,鼻尖一阵发酸。

“好啊,芭基。”史蒂薇笑得温柔,“不过你的动作得利索一点,迟到的话就又要被教授罚站了。”

“对不起…”

芭基甚至没有力气回到史蒂薇的怀抱。

 

 

20

这一天芭基为史蒂薇扎了麻花辫,还跑到后院里摘了一束花,编成花环戴在史蒂薇的头上。

“你还记得吗,那天,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芭基说这话时脸红了,“你在纸上画了朵小花。当时我就在想,总有一天我要为你编一个花环。你戴上的样子一定会漂亮极了。”

“那现在呢?”史蒂薇明知故问。

芭基的脸更红,牙齿咬住下唇,一边低了头,“更好看。”

 

 

 

 

00

史蒂薇去火车站送芭基。

她为此特地穿了白色的连衣裙和黑色皮鞋,金发盘进了卷边草帽。

而芭基在临走前一直盯着她的眼睛瞧,像是怕自己忘记了什么。

她的脑子很乱。

她突然回想起史蒂薇坐在树下作画的场景。那时的她不修边幅得像个男孩,把颜料抹的到处都是,头发也吹散在风中。可这一切在芭基眼中就变了色调,她看见史蒂薇的花裙子却像看见了一群翻飞的蝴蝶。

“你没有东西想送给我吗?作为离别礼物?”

“有。”

史蒂薇把卷好的一幅画交到芭基手中。

“我从一开始就藏起来的画,画的是你。”



END


(发现好多宝贝误会了最后一段!(土下座

那个分别是七十年前史蒂薇送芭基上战场的那个分别啦。

所以她们会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评论 ( 37 )
热度 ( 3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