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3)/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而他们都是对方的粉丝


*ooc有



(1)  (2) 



03

巴基回头的时候竟然已经收拾好眼泪了,但是发红的眼角和满脸泪痕又将他暴露完全。他紧紧咬住牙齿,反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是我先问的,巴基。”史蒂夫蹲下身和他平视,双臂放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将他牢牢圈住,“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听我的歌?”

“是谁告诉你巴基这个名字的?”巴基恶狠狠地回击,“而且这里是我的排练室,没有我的允许,谁都不能进来!请你马上出去,罗杰斯先生。”

“很抱歉,但早些时候我就来过了,问娜塔莎借的钥匙。”

巴基闻言眉头皱得更深,他一扭头,就发现排练室多了几件明显不属于这里的东西:一把颜色暗沉的木吉他,一个素描本,外加五六本摞在一起的书。

“哈。”巴基苦笑,“原来你和他们俩都这么熟了,难道加入我的乐队是你们一早就谋划好的?”

苦涩又重新攀上了他的心头。

他回想起以往的许多个夜晚,当他听着史蒂夫的歌声入眠,眼前经常会蹦出他在酒吧偶遇自己时惊慌的表情。那时的史蒂夫纯情得就像一个十五岁的小男生,把喜欢全都写在了脸上,让巴基觉得和他谈恋爱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在听歌时甚至也会不自觉地把自己代入歌词之中,到了暧昧的部分便躲在被子里偷笑。

太愚蠢了。

巴基看向那张他曾经倾慕的脸庞,却觉得上面都写满了欺骗。

“不是这样的,巴恩斯先生。”史蒂夫从巴基的双眼中轻易读出了他的心情,“请给我机会解释。”

“我不想听你解释。”

“好吧。”史蒂夫将手掌贴上巴基的膝盖,滚烫的温度让他猛地瑟缩了一下,“你也不想听我解释为什么我要叫你巴基吗?”

巴基撇开视线,“不想。”

“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和我解释?”

“啊?”

“比如为什么听我的歌。”

“这有什么好说的!”巴基板起脸恶言相向,“既然你是我的乐队成员了,我自然要了解你以前都在弹些什么曲子、唱些什么歌。我害怕你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大的风格转变,乡村王子。”

面对巴基的讥讽,史蒂夫只是温和地笑了笑,“抱歉,我会继续努力的巴恩斯先生。但你们的每一场表演我几乎都听过…所以我认为这个转变,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他发觉巴基又一次移开目光,便继续说下去,“不过最让我意外的是,我的歌曲竟然能让你感动地流泪。”

巴基一下子怔住,眼角开始突突地跳动。

“有几次在台下,我听着你唱歌,也忍不住落泪了。”史蒂夫探身凑近,“而我的歌也给了你同样的感觉,对吗?”

“我才不明白你是什么感觉。”巴基嘟囔,“我写歌又不是为了让人哭。”

“我知道,巴基。”

“你他妈别再这么叫我了!”

“为什么?”史蒂夫像是被巴基突然拔高的音调吓了一跳。他受伤一般眨了眨眼,而面对他万般无辜的眼神,巴基只能尽力忍住不让自己心软。

“我觉得巴基念起来很好听。”

确实,从没有人能把他的名字念得如此惹人心动,但巴基并不打算为他心动,“总之你不能这么叫。”

他不记得自己曾把巴基这个叫法告诉过史蒂夫,之前的每次碰面史蒂夫也只是中规中矩地叫他巴恩斯先生,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山姆或者娜塔莎,他们之中的一人将这惹人发笑的昵称透露给了他——巴基愤愤地想,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好,好到可以在背后偷偷取笑他了,可他却像个可怜虫般,对此毫不知情。

 “原来是这样。”史蒂夫回想起三年前醉酒的巴基和两人之间那个误打误撞又令他从此沉沦的吻,终于敢确认巴基并不是有意隐瞒。他叹气,眼神中流露出失望,“你果然忘记了。”

“是啊,我什么都忘了。”虽然不知道史蒂夫指的是哪件事,但巴基还是拗着脾气把话接下去,“忘记你拉住我说喜欢我的表演,也忘记你给我送过花和礼物。你给我听好了罗杰斯,现在,你是我的敌人。”

 

 

山姆赶到排练室的时候差点没敢进去——就算他眼瞎,也能看出来史蒂夫和巴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劲,于是他只能充当和事佬,满脸堆笑地走上前,“那个…呃、我们来重新安排一下练习时间吧。”

巴基阴郁地点点头,从音箱背后拖出一块长度将近两米的巨大白板。史蒂夫走过去,看到上面绘制了一张表格。

“乐队所有成员合练的时间是每周三和周五的晚上,一般从七点开始,到十一点左右结束。”巴基指着白板的下端,这两个时间段是用红色的圆圈特别标注出来的,“你都能来吧罗杰斯?”

“可以。”

“其余的时间由大家自由安排,比如周一和周二的早上我都会过来练习,而山姆一般周四会待在这里一整天,娜塔莎的时间不太固定,不过大部分都在下午。像这样大家就可以单独练习,不会互相冲突。”巴基拿起擦子将表格中的人名一个个抹掉,“但由于你的加入,我们的安排要做一些改变了。”他接着拿起马克笔,一边在白板上书写一边说道,“我希望你除了合练之外至少每周来练习三次,而我对你的指导暂时定为每周一次,你觉得怎样?”

“没问题。”

“好的,那么周一上午你有时间吗?我会先教你一些摇滚乐的特殊演奏技巧,然后你自己再抽空慢慢去琢磨,我也会把乐队所有表演曲目的谱子都给你一份。”

“谢谢。”史蒂夫礼貌地微笑了一下,“不过周一我有工作,能改成周日吗?”

巴基为难地抿起嘴唇。虽然他们三个人除了玩乐队之外没有什么正经的事情,但依旧把周六周日划为了休息日,以往的安排表上这两天也都是空的,“周日?”

“是的,周日一整天我都有空。”

“但我要睡觉。”巴基扁扁嘴,在最后一列表格的下方并排写上他和史蒂夫的名字,“那就下午两点开始吧,不要迟到。”

 

 

从排练室回到家后,巴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明天就是周日了,而这意味着他很快就要给史蒂夫上他的第一堂课。

“操。”巴基踢掉拖鞋躺上床,拉过一旁的枕头压在怀里,但刚一闭上眼,脑海中就浮现出了史蒂夫的模样。他懊恼地从口袋拿出手机,结果屏幕亮起的时候,不出意外的,界面还停留在他不久前匆匆切断的地方,于是他又见到史蒂夫抱着吉他坐在草垛上,整个人都沐浴着暖金色的阳光,而下方的歌词是,“你的变化莫测同样成为了我所喜爱。”

天哪,为什么哪里都有史蒂夫。

巴基大力地掐着眉心。如果换做别人站在史蒂夫的位置上,他说不定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最多就是把自己闷在房间里,痛苦地思考人生,然后接受被顶替的事实。可史蒂夫不一样,这个人不能是史蒂夫。只要一开口和他对话,巴基就好像变回了一个小孩子,总是无理取闹,说出的东西幼稚得连他自己都不忍回想。

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巴基一遍又一遍地警告自己。

现在史蒂夫是他的乐队成员,而不是什么可以相处的潜在对象。他必须对这个新加入的成员负责,也是对整个乐队的未来负责。此时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如果他把史蒂夫培养得足够优秀,就足以挽回那场车祸带来的损失。

巴基来到书桌前坐下,打开电脑,又拿出一个全新的笔记本。距离海德拉再次公开亮相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必须要给史蒂夫制定一个周密的训练计划,并督促他按时完成,才有可能保证演出的顺利进行。

他打开了一个摆放在桌面的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里收录了众多乐队的资料,包括乐队所有成员的履历、乐队演出的录制视频以及乐队演唱过的所有歌曲。这些都是三人费了许多心思收集起来的,他们会花大量的时间进行研究和对比,从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或者取得灵感。巴基将鼠标一直下拉,找到了史蒂夫所在的乐队。

不同于海德拉,史蒂夫一早就和唱片公司签了约,因此拥有更好的制作团队和更多演出的机会,而海德拉的定位则更偏向于独立音乐人。

从高中开始,巴基就陆陆续续地录制过一些原创歌曲并发表到网络上。大学时他正式组建了乐队,期间经历过几次成员变更,最终确定为三人的组成:巴基是主唱兼吉他手,同时负责编曲和作词,山姆和娜塔莎则分别担任乐队的鼓手和贝斯手。

和许多年轻的学生乐队一样,他们没有太好的录制条件,就只能租用录音棚来制作音乐。闲暇时别人都泡在图书馆或是忙着约会,他们则奔波在酒吧和派对之间,献上一场又一场表演。

起初他们只是翻唱别人的作品,在得到认可之后,便更多地在演出中加入了原创歌曲。后来,他们受邀参加了几次规模较大的全国巡回音乐节,观众从几十人变成了几百甚至上千人,渐渐地,海德拉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晓和喜爱,不少唱片公司也向他们抛去了橄榄枝。

在收到第一份邀请时,三人曾聚在一起通宵讨论,他们喝掉了巴基储藏的所有咖啡,最后决定拒绝签约。原因很简单,他们不希望任何事情阻挡巴基张显他的才华,虽然独立制作的过程很艰苦,也经常不能取得和付出对等的回报,但这些都是值得的,他们以自己的步调慢慢前行,懂得张弛有度,以及如何享受自由。

巴基点开一个现场演出的视频,摊开笔记本,认真地记录下史蒂夫的演奏特点和技术方面的欠缺。一旦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就完全忘记了躲在被子里偷偷幻想的那份羞赧,他不再痴迷于史蒂夫英俊的脸庞,只是专注地分析他的弹奏,由于对每首歌曲都已经十分熟悉,一个小时之后,他就记完了整整三页。

巴基发现,在史蒂夫出道后的一年里,他的演奏风格一直在发生细微的改变,不过这种改变并没有将曲风带向成熟,反倒更像是在犹豫不决。也许是为了顺应公司迎合大众的要求,史蒂夫才不得不进行了多种尝试,导致他至今还未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模式。

然而这对于巴基却是有好处的。他翻到下一页,开始为史蒂夫制定计划。在他眼中,史蒂夫就像是一支素白的陶瓷瓶,虽然上面被人潦草地画了几道,但剩余的空间仍旧十分充裕,因此巴基完全有能力将它绘制成自己想要样子。

他快速地打着草稿,不满意就撕掉重来,等到计划成形时,窗外的太阳已快要落下了。

巴基从桌前站起身,张开双臂活动筋骨,拖着步子懒洋洋地往厨房走。他快一整天没有进食了,肚子很早就饿地咕咕叫唤,可他没有理会。

他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还剩下半个披萨。

看来这就是晚餐了,巴基闷闷地想,拿出一罐啤酒放在桌上。

与此同时,史蒂夫也在自家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手上还拎着一只热腾腾的烤鸡。付账后,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并对司机报出了巴基家的地址。随后他掏出手机编辑短信:巴恩斯先生,我带了酒和食物,请允许我来访。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6 )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