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ako345

【盾冬】Fourth(1)/乐队AU

*主唱兼吉他手巴基遇上了同为主唱兼吉他手的史蒂夫。

*ooc有



01

“我一定要把这些人揪出来打一顿,让他们都尝尝被铁皮揍的滋味!”窝坐在排练室墙角的巴基砰地一下合起膝盖上的笔电,扬了扬左手,“你看到网上那些报道了吗山姆?关于昨晚音乐节的,有人竟然说我的乐队会解散!还有人说既然我不能继续担任主音吉他手,那么主唱很快也不再会是我了!”

山姆从排练室的另一角抬起头,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你也知道那些只是传言,”他放下鼓棒,视线越过镲片望向他的好友,“把时间浪费在那上面一点也不值得,我记得以前你可不太在乎网络上这些东西。”

“我现在没法不在乎!”巴基显得有些激动,气呼呼地站起来,随手拿了把吉他背上,“他们在底下骂我是个残废!”

“那只是少数人。大多数粉丝依旧非常支持你……不过,你要是继续这样消沉下去,我就不能保证这一点了。”

“嘿!…别这么说,”巴基沮丧地皱起眉,刚摸上琴板的手指犹豫了一会又放回身侧,“但我真的没法再像以前那样了…”泛着冷光的金属义肢暗暗捏成拳,发出轻微的嘎吱声,“我是说——我们回不去了。你能明白吗,山姆?”

我不明白。

山姆摇摇头,把这句几乎脱口而出的话硬生生地憋回了肚子。“听着,我会一直支持你,娜塔莎也是。如果你的手真的不行,我们就重新找一个吉他手,然后继续到各个州巡演。最重要的是,乐队不会解散,永远不会。所以不要再管别人怎么看了好吗哥们?也许…你只是需要好好睡一觉。”

 

 

昨天的音乐节大家都去了吗?感觉现场的气氛好棒啊。

气氛确实不错,但总觉得巴恩斯完全不在状态,比以前差多了。

是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让朗姆洛来帮忙弹主音,难道关于乐队要解散的那些传言…其实都是真的!?

楼上的别乱讲!

听说是出了车祸,就一个星期前的事吧。

真可惜啊,明明乐队才刚起了点势头,却一下子出了这种事。我觉得他们如果想要继续发展下去,还是趁早换人比较好。

上面的不要乱讲话了!主唱是不会换的!

现在的粉丝都这么没脑子吗?

趁早认清事实吧……你们没看见巴恩斯昨晚左手上戴着的手套吗?肯定是出事了。

吉他手变成了残废…不管怎么说,他都会被踢出去的吧,哈哈哈哈哈!

不可能!就算不能弹琴,他还可以唱歌啊!

……

 

 

黑暗中,电脑屏幕惨白的光线照亮了巴基的脸。

他听从山姆的话从排练室回到家之后,先是搬出了冰箱里成打的啤酒,随后又点开网页进入了论坛。

他不清楚自己在卧室冰凉的地板上坐了多久,只知道此刻,他的双眼一定像通宵排练完歌曲般布满了猩红的血丝。

他麻木地刷新页面,看着一条接一条评论从眼前划过。这些零碎的话语源源不断地涌现,就像窗外绵绵的雨水那样没有尽头。屏幕背后的虚拟世界里,人们正津津有味地谈论着他的乐队、他异常的左手,以及将来他是否会不再属于海德拉——这个由他一手创立并苦心经营至今的乐队。

一开始,面对媒体的恶意和众人的质疑,尚有许多人站出来为他辩驳,鼓励他坚持下去。但渐渐地,支持的声音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毫无理智的批评,和各种没有依据的猜测。

巴基仰头灌下最后一口酒,胃里辣得发疼,浑身的血液却都是冷的。

他虚弱地退出了论坛,点进海德拉发布Demo和新歌的专用网站。那上面静悄悄的,和论坛上世界毁灭般热烈的场面完全不同。可能是娜塔莎把评论功能暂时关闭了,巴基想道,同时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也要不顾一切地前行。

这是网站成立之初就写在版头的一句话。

现在的社会正流行英雄主义和冒险精神,类似这样的激励在生活中自然必不可少。可一旦人们真的落入了困境,这时再回头看那些只适合空想的口号,就显得无比讽刺了。

巴基热爱音乐就如同任何人热爱自己的生命,而这个乐队,几乎就是他全部的梦想。他也很清楚自己的才华,就算不再弹琴、唱歌,也可以在背后进行编曲和创作。

他的出路还有很多,区区一场车祸并不足以毁掉他的一生。

但他怎么能像人们猜测的那样轻易放弃?

山姆不会允许,娜塔莎更不会允许。他在两人面前不断地抱歉,告诉他们,为了乐队的未来,他必须要走,可他的内心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知道自己的心思瞒不过好友。他们一定早就看清了,虽然口头上说着泄气的话,但如果他们真的要他走,他也绝对不会甘心。

巴基把身子搬上床,拉过半边被子,闭上眼。过了一会,隔壁传来了派对的喧闹声,巴基恶狠狠地咒骂一句,将握成拳头的左手使劲砸向了床板。伴随着可怕的嘎吱声,他继而用力地锤了第二下、第三下…直到木板在那一处出现了明显的凹陷,才慢慢收回手。

线条平滑的金属在夜色中更加没有了生机,此时的巴基也体会不到任何疼痛。他静静地望着这虽然连结肩膀却根本不像是属于他的那部分身体,眼神里交替变换着痛苦和无奈,最后被深深的疲倦填满。

山姆说得对,他需要休息。

于是巴基再次尝试着闭上眼。这一回,黑暗从每一个方向快速地俯冲过来包裹住了他。墙外的噪声逐渐听不到了,钟表的嘀嗒声也融化在了阴影里。

这是他在演出过后的第一次入睡。

 

 

第二天上午,准确的来说,是第二天的11点36分,仍在熟睡中的巴基被一通电话吵醒了。

来电人是山姆。

“伙计,在家么?”

巴基恼怒地瞪了一眼手机屏幕,正想挂断,山姆的声音又急急地传出来。

“我在你家门口,快开门。”

“要是我说不呢。”

“快点,外面太热。”

“混球…”巴基骂骂咧咧地翻下床,从脚边捞起一件黑色的T恤穿上。往常山姆也总是在临近中午的时候找来他家,有时是拎着两大包外卖,有时则是两大袋食材,一进门就嚷嚷着要巴基做饭给他吃。

巴基气呼呼地走出卧室。他发誓,要是开门后看见对方手里的袋子上有楼下超市的标志,他立刻就把门摔在他脸上。

“嘿,看看你,我的帅小伙!”山姆一见到巴基阴沉的脸,就眼疾手快地把脚卡进了门缝,露出一嘴白牙在缝隙里笑着,“娜塔莎让我过来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还活着。我带了好吃的!不不不,是外卖、外卖!”

巴基的视线顺着门缝向下,再三确认了袋子里的物体,才把人放进来。但今天,山姆手里的外卖多了一份。

“娜特?”巴基朝山姆身后张望,“你怎么也愿意吃垃圾食品了,不怕变胖吗?”

“抱歉,我不发胖。”回答他的是另一个人,一个男人,比他高了近十公分,有着一头金发和十足英俊的好脸蛋,“你最好也不要吃太多。”

巴基在那人友好的微笑面前匆忙低下头,“我知道了。不、我的意思是,你怎么来了?”

他认识这个人。这人名叫史蒂夫,一年前刚从大学毕业,是山姆的好朋友。

据说两人是因为晨跑而相识的,有一段时间,山姆总是对他抱怨史蒂夫魔鬼般的体能,说他不去当运动员简直是美利坚最大的遗憾。不过巴基向来不喜欢运动,对运动能力强的人也没有太多好感,因此他和史蒂夫的头一次碰面是在听说他名字的半年后。

那是在一个不大的音乐酒吧,当晚海德拉乐队应邀去参加了一次现场演出。

乐队还未上台表演时,巴基就眼尖地发现史蒂夫了。他利用身高和大个头的优势,牢牢占据了舞台中央最靠前的位置。表演开始后,其余观众都随着节奏跳动、挥舞手臂,只有他,依旧一动不动地站着,朝自己投来分外热切的目光。这种目光巴基很熟悉,追求过他的女孩都用这爱慕的眼光凝视过他。

但被史蒂夫这般注视着让巴基觉得尤其不自在,甚至差点唱错了歌词。等到所有曲目表演完毕,他惊慌地发现自己的双颊烫得就像刚晒完日光浴。而这还没有完,史蒂夫在走出酒吧时一把拦住他,让巴基一头撞进了他饱满的胸肌里面。

“对不起对不起!那个…我、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他一边说一边把巴基的身子扶正,“我喜欢你、你的表演!我会好好努力的!”

他说完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就跑开了,留下巴基呆愣地立在酒吧门前,回忆他白汗衫上好闻的肥皂水味,直到山姆大笑着走上前揽过他的肩膀,“我正想介绍你们认识,结果史蒂夫抢先了一步。你没被他吓着吧?别介意,他就是性子直。”

 

 

“随便坐,把这儿当自己家就好。”

此时山姆大大咧咧地在沙发上躺下,又招呼史蒂夫进门。

巴基便退开一步,把史蒂夫让进来。

在印象中,史蒂夫毕业之后巴基就再没和他见过面了。他变了很多,脸上的稚气完全褪去,说话的语气里也带着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和稳重。巴基目送他走入客厅,内心感到了莫名的欣慰,因为史蒂夫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毛手毛脚的傻大个了。

“其实是娜塔莎,她命令我带他来的。他这些年一直在搞乡村音乐,有自己的乐队,也发过几张单曲,反响都挺不错。”山姆把一颗苹果放进嘴里啃下一大口,咔嚓咔嚓地嚼着,“听说你出事了之后,他也来找过我。我和娜塔莎合计了一下,觉得他还挺不错。”

巴基的脚步一滞,像是有人用一大桶冰水将他从头淋到尾。

“虽然比起朗姆洛是差了点火候,不过这家伙学东西很快,我觉得不成问题。”

原来把史蒂夫带到家里是为了这个目的。

巴基再次垂下头,但他最不愿听到的那句话,还是由山姆满不在乎地说出来了。

“就让他来做我们的主音吉他手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o | Powered by LOFTER